DSC08354

最近常跟山友聊天,發現有很多山友誤認為嘉明湖是一座"百岳",實際上並不是。

正確來說,嘉明湖這個地點,本身並不是一座百岳,然而一般我們去嘉明湖的路上,會有兩座與路跡距離不遠的百岳,分別是向陽山、三叉山

簡言之,假如你去嘉明湖,時間充裕而且還有餘力的話,可以順便收兩座百岳。

 

向陽山

向陽山登山口,位在嘉明湖避難山屋前面。

從登山口,到向陽山三角點,距離大約1公里,爬升100m左右,大約10~20分鐘就可以抵達。

可以選擇去程的時候,去向陽山三角點;也可以選擇回程的時候再上去三角點,我是選擇回程的時候才上去三角點。

▼大家會將重裝行李放在向陽山登山口,輕裝上去收三角點。

286687

▼向陽山是我第七座百岳

IMG_1964

我們上去向陽山的時候,風很大、很冷,匆匆拍個照就下來了。

 

三叉山

三叉山距離嘉明湖本人約1公里,10~20分鐘可以到,也是不遠。

DSC08304

遇到岔路的時候會有路標,或者打開離線地圖來看也行。

一樣可以選擇先到嘉明湖,再收三叉山;或者先收三叉山,再去嘉明湖,我是選擇前者。

▼我的第六座百岳-三叉山

IMG_1449

PS: 寫著三叉山的石頭居然裂開了

 

結論

嘉明湖本身並不是一個百岳,不是一個三角點,距離最近的,就是走10分鐘會到的三叉山,以及距離避難山屋也很近的向陽山。

當然,如果只是想要一睹天使的眼淚風采,對於百岳沒有相當大的執著,去嘉明湖也不一定要收這兩座山。

其他登山筆記

半屏山尾寮山白雲山德文山笠頂山日湯真山北大武山美崙山

推薦

***跟大家分享我的蝦皮登山配件清單。點擊連結進去,會看到"登山配件"的群組,裡面有我買過、覺得不錯的登山配件,只要用蝦皮就可以購買,超級方便。***

支持我

  關注社群|FB粉絲團追蹤IG:麻鼠揪麻將

◎  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

◎  點擊以下連結購物(您不會有額外支出,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)

蝦皮購物    hahow  

Klook  KKday  booking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