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明湖美景

前幾天去嘉明湖,整趟旅程非常愉快。

除了自己能一睹嘉明湖的風采、多收兩座百岳之外,和能朋友一起去玩,就是非常開心。

美中不足的地方,就是遇到一些討人厭的山友。

--------------
之前我有發過一篇:山友的五種NG行為|不要成為用嘴巴爬山的討厭鬼

這次嘉明湖之旅,NG行為再加一,那就是"白嫖其他山友的好意"

爬山大部分是組團,少數獨攀,遇到美景、熱門拍照幾點處,想要大家一起入鏡,通常就會請山友幫忙拍照。

大家互相幫忙拍照,還可以給個意見,甚至藉此互動、聊天,非常好啊!

而這次我們在嘉明湖的路上,遇到一團婆婆媽媽團,知道我朋友很會拍照,請她幫忙拍照。

一次兩次沒關係,結果整趟都請她拍!

一團七個人,每個人都要獨拍個三、四張不一樣的動作,然後再加一張團拍照。

除此之外,每個景點都要拍,向陽名樹、迎賓樹、嘉明湖上景、嘉明湖畔景、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,每個地方,每個動作都要拍個好幾遍。

甚至在風大的向陽山上,還插其他山友的隊,搶先上去拍照,有夠沒禮貌。

到底是來爬山,還是來拍照呢?來拍照可以,但是不能一直叫山友拍,甚至還插隊,簡直做完了所有會讓人討厭的事情。

一次、兩次是幫忙、互相、交個朋友;每次都叫人拍,那就是白嫖人家的好意。

甚至還問我朋友:「我們這樣會不會很厚臉皮。」

這樣問是期待聽到什麼答案?基於禮貌,怎麼可能跟你說會。簡直是欺負人家老實人。

 

結論

首先。不要讓自己變成這種人。

遇到這類型的山友,能避就避,不要浪費時間在他們身上。

山下有討人厭的人,山上理所當然也會有。

但是還是提醒大家,大部分的山友還是討人喜歡的!

其他登山筆記

半屏山尾寮山白雲山德文山笠頂山日湯真山北大武山美崙山

推薦

***跟大家分享我的蝦皮登山配件清單。點擊連結進去,會看到"登山配件"的群組,裡面有我買過、覺得不錯的登山配件,只要用蝦皮就可以購買,超級方便。***

支持我

  關注社群|FB粉絲團追蹤IG:麻鼠揪麻將

◎  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

◎  點擊以下連結購物(您不會有額外支出,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)

蝦皮購物    hahow  

Klook  KKday  booking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