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凱旋

前幾天去澎湖玩,為了節省旅費,我們選擇坐船,而不是飛機。

坐船除了時間比較久之外,還要克服暈船的問題。雖然船和飛機的價格差了將近一倍,但是假如是容易暈船的體質,真的可以考慮坐飛機,畢竟都出來玩了,不想要旅途一開始就一直吐吧。

我也屬於會暈船的類型,不過我很容易睡著,吃完暈船藥後,過30分鐘就直接倒了,甚至有時候連暈船藥都不用吃,一上船就睡著。

這次運氣很差,從澎湖坐船回來,遇到愛哭愛鬧的小孩。

不僅用響徹雲霄的哭聲吵醒附近周遭所有的人,更糟的是,小孩還坐在我後面,用腳一直踢我的椅背,從睡夢中硬生生被叫回來。

感覺就好像在太空旅行的途中,冷卻的身體被叫醒,開始減少壽命,最終沒能抵達最新的星球。有夠惡劣!

被吵醒之後,看了一下手錶,還有1個小時才會抵達,換句話說,接下來的一個小時,我都必須清醒著面對暈船的不舒適感,心情盪到谷底。

我轉頭過去看看後面這個糟糕的家庭,小孩一直哭鬧,媽媽一邊安撫,一邊警告小孩,但是一點用都沒有,哭了整整一個小時。邊哭邊喊:「媽媽,你抱我。」

講了不下一千次,這不是誇飾法,而是我醒來之後開始數的次數。當初真的應該要買個降躁耳塞

 

你沒辦法控制小孩哭鬧,就不要帶出門

小孩沒有錯,錯的絕對是父母。

哭鬧是小孩表達情緒的方式,甚至可能是他們溝通的唯一管道,教導則是父母的課題,假如尚未成熟便帶出門,就好像沒受過訓練的士兵,出去雷隊友而已。

雖然3~5歲,已經是可以稍稍聽懂人話的時候,但是連「出門不可以哭鬧、影響別人」這種事情都還沒學會,父母就帶出門,實在是無法苟同。

控制不了就不要帶出門,不然就不要生。

大家看著你對小孩哭鬧束手無策,或許會有些同情,但是更多的是你不負責任。

將養小孩所造成的社會成本,交予周遭的人承受,是非常自私的行為。

大家也沒有想要聽不成熟的父母道歉、打小孩,只希望你的小孩安靜,假如你辦不到,回去教好再帶出門。

關於我

  作者介紹|小元仔藥師與元元不絕部落格

◎  支持作者|購買貼圖我的蝦皮推廣清單

  其他連結|FB粉絲團IG水族帳號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教育 小孩 小孩哭鬧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