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0170

這幾天陪我媽來動手術,在手術室外面足足等了四個小時。

雖然也不是第一次在手術室外面等,但是這次的時間比較久一些,難免覺得緊張,心裡想,會不會發生什麼事了?

看著螢幕跑馬燈不斷更新,我媽的名字始終還是在"手術中"。

廣播撥放著:「XXX的家屬,請到恢復室等候。」

一個接著一個,每次我都張大耳朵聽,總覺得下一個就會是我了,深怕錯過廣播。

 

家屬等候是後面有佛堂和教堂,佛教以及基督教,大概是信仰多的宗教,需要心靈的寄託,就會來這裡吧。

畢竟醫生也是人,或許台灣人更相信神也說不一定。

描述醫生與神之間的衝突的社會議題,多到數不清。

無論如何,能使人安心,就是一件好事吧?

 

隨著年紀的增長,進出開刀房的次數越來越多。

我不禁開始思考,是不是人老了,都要面對這些課題。

撇除那些幸運、健康的人,大多數的人,多半在年老之時,就會開始面對各種慢性疾病,也要隨時準備好動手術的心理準備。

真是的,人生怎麼會如此困難呢?

總覺得,我們一直在與什麼對抗著,卻又說不出那個是什麼?

努力奮鬥是為了更好的生活,還是為了年邁以後能住到更好的病房?用更好的醫材?還是活得更久?

照顧病人的同時,我不斷思索這些問題。

病痛是人生中的必然,假如真的有神,為何安排這一切,讓我們安安穩穩的過完人生,不好嗎?

 

關於我

  作者介紹|小元仔藥師與元元不絕部落格

◎  支持作者|購買貼圖我的蝦皮推廣清單

  其他連結|FB粉絲團IG水族帳號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