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5534

一直想要養一隻異形魚,之前在草缸裡面放了一隻小隻的女王異形,過了大概5天就死掉了。仔細思索原因,水質都符合條件,可能是沒有躲藏空間,也有可能草缸不好養異形。

之後我設了一個兩吋缸,裸缸養神仙魚,總共八隻,總覺得可以加一隻異形,於是就去水族館買了。

品系我忘記了,不過看起來挺像雪花鬍子,下次去水族館再問老闆。黑色的身體,身上有斑點,魚鰭可以自己收合,非常酷炫。

295563

養異形,一定要買一個躲避屋,提供一個可以讓牠窩的地方,比較不會受驚嚇,看上去也舒服許多。

每次看到異形躲在躲避屋裡面,心裡十分療癒。

 

養異形的優點,除了可愛之外,就是可以幫忙清理缸壁。原本魚缸四周長滿了咖啡色的菌落,我用磁吸的磁鐵刷清理,非常方便。但是後來連地板也長了,這下就麻煩了,手伸進刷得整隻手都泡到水裡。

幸好這隻異形來了之後兩天,把地上的菌落全部吃光了;除此之外,原本小榕葉片上也有這些菌落,牠也一併清理乾淨。

支持我

  關注社群|FB粉絲團追蹤IG:麻鼠揪麻將

◎  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

◎  點擊以下連結購物(您不會有額外支出,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)

蝦皮購物    hahow  

Klook  KKday  booking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