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準備藥師二階國考,心情亦是相當複雜。

國中會考、高中學測、一階藥師國考,經過這幾次考試後,自己的考試經驗也是挺多的,而這次的二階藥師國考,很可能是自己最後一次準備考試。

國中會考初出茅廬,第一次考試,但也稱不上緊張,因為考試制度的關係,在會考前,由於自己的超額比序分數已經加滿,就算考試失常,也能進到自己想要的學校,因此不是那麼緊張,而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大考。

高中學測,大概是我人生最認真念書的時期,相信對於很多人也是一樣的。高中學測,可以說是為自己國中+高中,六年來的成果,一次驗收,決定自己是否能去到自己要的大學,可以說是在台灣的升學制度裡,至關重要的考試,理所應當的認真面對。

一階藥師國考,不同於二階藥師國考,一階的難度是高上好幾個層次,一階通過率20~30%,二階通過率80~90%,原因在於難度比較高的科目,都放在一階;相對簡單的科目則是放在二階,造成這樣的通過比率。一階藥師考試,於我而言,就是穩扎穩打,規劃完善的念書時間、進度,在度過大三地獄般的生活之後,成功練就一身功夫,考試當天的心情,我是相當輕鬆的,不是一定會過的自信,而是我已經準備就緒的坦然,即便可能失敗,我也做到了盡人事,剩下的就聽天命,所幸一次就過了。

而這次準備二階國考,我約莫花了兩個月的時間,從畢業前夕,一直到最近把近五年的考古題寫完,複習一遍,比起一階考試,花的時間相對少了很多,不過依然有在狀況內。

經過了這幾次大考,考試前幾天,我覺得最重要的事情,就是穩定自己的身體狀況和心情。

身體狀況自不必多說,只要生病,那麼做題的品質一定是大打折扣。

心情這方面,考試前花多一點時間,讓自己散散心,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其實考試前幾天,能念的也都差不多唸完了,剩下的頂多就是複習再複習,若是讓自己陷入緊張焦慮的情緒,反而讓自己錯失了原本該拿的分數,那可真是得不償失。

與其這樣,倒不如放下紙筆,試著做點簡單的運動、冥想、散步,或是看一點輕鬆的影片,讓自己保持穩定的情緒,遠比鑽牛角尖於考試會不會過這個爛問題上,還要來的有用多了~~

關於我

  作者介紹|小元仔藥師與元元不絕部落格

◎  支持作者|購買貼圖

  其他連結|FB粉絲團IG水族帳號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