掰掰

畢業典禮那天,對於結束大學生活這件事情,一點實感都沒有,畢竟我念的大學,就在我家旁邊,只要回家就會經過。

真正讓我感受到大學生活結束的時刻,是昨天送朋友去搭高鐵的時候,離別時的場景,執筆的當下依舊歷歷在目。

揮別的,不僅是相處了五年的摯友,更是我的大學生活、我的青春。

位在最南端的學校,朋友大多來自中北部,離開之後,若非刻意安排,再也沒有機會下來南部。

兩年?五年?十年?下次見面,還真說不一定。

 

遙想高中畢業的時候,朋友們去念大學、去當兵,送他們離開的時候,雖然有些不捨,卻也談不上感傷,畢竟家鄉在屏東,未來在見面的機會很多,而事實也的確如此,過年、連假,總是會相約見面,即便忙碌也必定排除萬難。

可是大學的朋友,去北部,並不是"去",而是"回",那是他們的歸宿,那是他們的家鄉。

做為一個在地人,大家離開,而我依舊在這裡,所謂"留下比離開更加難過",原來如此。

我也並非濫情之人,但是又走回熟悉的地方,你們曾經在的痕跡、在一起的畫面,物是人非,想到還是會有些感傷。

 

原本是打算國考完,待到八月中旬,一起考完試,再一起玩一段時間,最後再好好的道別。

但是朋友抽到替代役,7/19入伍,比我們7/25考試還要前面,所有行程都被打亂。

"掰掰",這句話,我也要提早說了。

計畫終究趕不上變化,那是人生的常態,我們總在妥協一次又一次的"沒辦法"。

讀者們,趁著還有機會跟自己所愛之人、朋友、說話的時候,請把握,以免來日後悔,因為我們終究不會知道,他們在什麼時候會離開。

 

關於我

  作者介紹|小元仔藥師與元元不絕部落格

◎  支持作者|購買貼圖我的蝦皮推廣清單

  其他連結|FB粉絲團IG水族帳號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