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元不絕麻將筆記

話不多說,直接將連結放上來:IG_麻鼠揪一將|麻將台數表

麻將自己算台的重要性

麻將胡牌之後,最重要的事情便是算台!

算台對於麻將新手而言是一個考驗,畢竟剛學會就要記住這麼多規則和台數,著實不容易。

雖然說牌桌上四個人,總是有人會算,但是我還是建議大家都要將台數表記起來。

為什麼?

1、於我而言,有時候牌局上,其他三個朋友不會算台數,由我來算是絕對沒問題。

算自己的台數比較不會弄錯,因為較有經驗的牌友,通常在聽牌的時候,就知道自己胡了之後有幾台了。

不過若是算別人的牌組,因為不是自己的,算的時候可能難免漏掉一些,像是比較容易忘記的花牌,抑或是沒有看出你是獨聽而少算一台,久了難免會有一兩次紕漏。

因此,最好大家還是多多少少要知道一些。

2、另一方面,若是自己知道哪些牌型或者胡牌的方式台數比較多,也可以往那個方向去打,讓自己的戰術有了更靈活的運用。

 

不過要記起來還是需要一段時間,這時候就可以直接收藏我在IG上精心製作的麻將台數表:IG_麻鼠揪一將|麻將台數表

新手若是懶得記台數的話,歡迎追蹤本帳號,並將本篇台數表收藏起來!!!

下次打牌胡牌時,忘記多少台,只要打開IG就可以馬上看到囉!

 

看更多麻將筆記

小元仔|麻將筆記

支持我

  關注社群|FB粉絲團追蹤IG:麻鼠揪麻將

◎  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

◎  點擊以下連結購物(您不會有額外支出,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)

蝦皮購物    hahow  

Klook  KKday  booking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