藥學系

先介紹一下我們系上的生態,不然大家以為我都在玩。

藥學系有4~6年制,我們學校屬於5年制。

藥師國考,則分成兩個階段,第一階段考的比較難,通過率2~3成;第二階段考的比較簡單,通過率8~9成。也因此,通過第一階段,基本上就可以稱是準藥師了。

修完第一階段國家考試的科目,就可以參加一階國考,假設所有科目都按照時程上完,一科都沒有被當,那麼升大四那年暑假,就可以參加考試。

除此之外,大四、大五的課少又輕鬆。簡言之,假如一階國考一次就考過,那麼大四、大五簡直就是玩到翻過去。

前提是一階國考一次過,沒過的話,時間就往後延半年,再沒過,再半年,多的是畢業時都還沒考過一階的人。

當然其他不同年制的藥學系,會有不同的課程規劃,但是基本的課程和我們相同。

 

至於我的大學藥學系生涯

大一、大二的時候,積極參加系上活動,包括系隊和迎新,而且有固定的打工時間。

大三全心全意地念書,毫無雜念,幸運地是一次就考過一階國考,讓我度過非常愜意的剩下兩年。

大四還是有一些課程,但是比起前三年輕鬆很多。

主要是四處去玩、打工,

大五上有為期四個月的醫院實習,實習結束幾乎就是等畢業。而當時我學會了打麻將,而且不學還好,學會了便沉迷,每天都在打,也催生了這些文章的誕生:

小元仔|麻將筆記追蹤IG:麻鼠揪麻將

總之,最終順利畢業,也考過二階成為藥師。

若是對於藥學系有問題的,也可以私訊或留言詢問我。

關於我

  作者介紹|小元仔藥師與元元不絕部落格

◎  支持作者|購買貼圖 我的蝦皮推廣清單

  其他連結|FB粉絲團追蹤IG:麻鼠揪麻將


arrow
arrow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