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將運氣實力

今天要聊一個麻將萬年考古題:打麻將是靠運氣,還是靠實力?

結論我也寫在標題了:短期是靠運氣;長期是靠實力。

為什麼這麼說?

倘若一個高手的勝率(餘籌碼>0)55%,這個55%,會在1將之間展現出來嗎?想當然是不會的。

這個55%,代表的是長期看來,每100場,會有55場是正的,樣本數越高,越有參考價值,這是統計學的基本觀念。

短期來看,並沒有辦法從中比較出差異,因為就算我的勝率高達55%,一將之間輸籌碼的機會,依然有45%。

 

我們總不會每天都在打麻將吧!沒有足夠的樣本數去比較彼此之間的實力差距,所以總是會有人說:「打麻將靠運氣」、「打麻將靠賽」、「打牌靠賽,輕鬆自在」。

但是其實也沒有說錯,在短短的幾將之間,打牌確實就是靠運氣。

絕對不能忘記,麻將是一個運氣佔八成的遊戲,我們能去爭取的,就是那剩下的兩成機會。

當然啦~即便是如此,也不能說麻將完全都是運氣遊戲,倘若如此,我們也沒有必要大費周章去增進自己的實力了,花這麼久的時間研究牌理,最後被一句打牌靠運氣否認了所有努力,那麼便是本末倒置。

總之,我認為打麻將運氣佔了很大的一部分,而牌理依然需要認真探討!

正因為麻將是一個運氣佔八成的遊戲,而我們又可以從其中的兩成去努力,所以才好玩。

 

麻將筆記總整理

小元仔|麻將筆記

關於我

  作者介紹|小元仔藥師與元元不絕部落格

◎  支持作者|購買貼圖 我的蝦皮推廣清單

  其他連結|FB粉絲團追蹤IG:麻鼠揪麻將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