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商物流商品有壞掉的風險

前幾天,我在蝦皮上面買了倉鼠摩托車。

因為一台150元左右,使用蝦皮會員送的每個月免運店家免運卷,只有OK可以免運,因為我家附近沒有OK,我選擇寄到市區的OK,想說經過附近的時候可以順便去領。

來了之後長這個樣子:

322554

簡言之,頭斷了。

 

我馬上拍照給賣家,賣家很快地就幫我處理,重新寄一個給我,態度很好。

他說可能是物流運送過程摔到了,我完全相信,以我自己作為賣家的經驗,超商寄貨確實有東西壞掉的風險。

畢竟超商每天有這麼物流的東西來往,而寄送的商品又經過好幾手,即便東西拿到之後壞掉了,要找出哪個環節出了問題也是難上加難,通常都是賣家自行吸收。

不只東西可能會壞掉,我之前還有司機將包裹送錯地方的情況,害我跟買家吵架,詳情可以看這兩篇:

與蝦皮買家吵架的經過

蝦皮賣家經驗談|商品出貨一定要拍照

 

賣家要做好包裝,最好用紙箱,而且商品要用泡泡紙包覆,不要讓商品容易摔壞。超商店員、司機也要盡量不要摔到包裹才是,大家互相配合。

有時候看到司機或者超商店員,拿著包裹隨便亂摔,還是會有點生氣,不曉得是什麼心態?因為是別人的東西,摔壞了也有人會處理,所以沒關係?還是:「我只領這一點薪水,隨便做就好了。」?

 

總之,做為賣家,將商品包裝好是義務,而且有些已經明文規定不能用超商寄送的商品,像是玻璃類、易碎物品、活體,仍然違規寄出的話,就要承擔風險。做為買家,體諒一下大家都很忙,商品有問題及時反應,態度親切,賣家通常都會幫忙。做為超商店員、物流司機,做好自己的工作,善待人家的東西。

 

關於我

  作者介紹|小元仔藥師與元元不絕部落格

◎  支持作者|購買貼圖我的蝦皮推廣清單

  其他連結|FB粉絲團 追蹤IG:麻鼠揪麻將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超商物流 商品壞掉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