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G牌友的行為

打麻將,最重要的就是開心,倘若贏了一些閒錢,卻鬧得大家不愉快,甚至失去朋友,那並非是個好結局。

因此,我們必須做一個好牌友,而非人人喊打的NG牌友。在麻將桌上不僅可以大殺四方,也讓敵家輸得心服口服,即便不開心也不會怨你,這樣才是好牌友。

今天就統整十個會讓牌友不開心的行為,輕則不找你打牌;重則失去朋友,甚至口言相向、大打出手,不可不謹慎。

 

(一)輸錢擺臭臉。

是牌品差的牌友,最令人厭惡的指標。輸了一些小錢,就不講話、擺臭臉,讓氣氛變得不愉悅,甚至讓人家不好意思胡你,這種行為實在是令人厭惡!

 

(二)惡碰

故意等人把要吃的牌亮出來之後才碰牌,甚至等人假溜完還碰牌,那麼便是惡碰。

雖然台灣麻將碰牌最大,即便是對方已經吃牌了,你要碰牌,多半的場子都會讓你碰。雖說可以是可以,卻會讓對方覺得故意被捉弄,心理不是滋味。

不過惡碰卻是防守的大絕,詳情可以這篇:【麻將筆記】惡碰|極具破壞力的惡碰|惡碰小技巧

總之,能不能惡碰,事先講好規則為上。

 

(三)軟手

拿牌總是掉牌,或者絆倒牌敦。

不小心露出自己的牌還好,若是不小心露出別人的牌,那麼可能就會遭到該家的白眼,甚至有些更狠的還會直接叫你相公。

 

(四)要牌

明示或暗示的要牌,在台麻上都是禁止的行為,有時候朋友之間以為是開玩笑,但有些人信以為真,甚至認為是暗示,心裡有所疙瘩,打起牌來就會不自在。

總之,要牌的行為不要做,不論是明示或暗示,甚至只是講講幹話,都是不好的行為

 

(五)遲到

遲到自不必多說,打牌遲到相當於三個人等一個人,多半氣也會流走,結算的時候一個人賠三個人。

 

蝦皮購物|CP值高!經濟款摺疊收納麻將桌!     蝦皮購物|質感滑順的麻將組!

 

(六)嘴砲

1、還沒聽牌喊聽牌。   無疑是想誘騙大家下船,使大家打的偏保守。

2、沒有台說聽很大。   嚇唬大家,讓大家打得膽戰心驚,甚至在不對的時機下船,錯失了胡牌的機會。

3、先喊抓莊,等閒家放槍依然胡牌。   很可能因為這句話讓其他家過水該家,而該家又胡了閒家,簡直不可饒恕。

 

(七)愛抱怨

「哀,假如你沒放槍,我下一張就自摸了。」

「我聽三張,聽輸你聽一張的。」

「早就聽牌了,結果沒有胡。」

這些抱怨在牌友的耳中,聽起來就不是很順耳。

 

(八)馬後炮

「假如我正常打,早就胡你了。」

「早知道剛剛就不過你水了。」

胡牌後說:「這麼生也敢打」

流局後說:「我這裡有3張你要的牌,而且我下船了,所以你早就沒機會了。」

愛放馬後炮的人,就是對自己的抉擇沒有自信的人,往往會說出"假如...就..."的這種假設性敘述、無建設性言論,在牌桌上尤其刺耳。

 

(九)情緒勒索

「再輸就不打了!」「以後都不找你們打牌。」「求求了,我快沒錢了。」講出諸如此類的話語,便是會情緒勒索的恐怖牌友。

 

(十)別人連莊故意站起來

連莊的時候盡量不要站起來,不管是自己還是他人,我想在台灣麻將當中是基本知識。

關於這一點,在乎的人很在乎,不在乎的人根本一點也沒差,主要還是看莊家個人的意思,不過能避免就避免。

 

 

更多麻將知識,可以追蹤我的ig:麻鼠揪一將

麻將筆記總整理

小元仔|麻將筆記

關於我

  作者介紹|小元仔藥師與元元不絕部落格

◎  支持作者|購買貼圖 我的蝦皮推廣清單

  其他連結|FB粉絲團追蹤IG:麻鼠揪麻將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