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老牌咖的謎之自信

我常去朋友家打牌,朋友爸(以下簡稱A)常常會在旁邊觀看,並且對他兒子的打牌方式說三道四,這就算了,畢竟是他兒子,不過有時候也會"評論"我們打牌的方式、不定時廣播誰贏了誰輸了,大家即便覺得煩,但畢竟是長輩,而且是人家家裡,也只能沉默了。

不過接下來的事情,令我印象深刻。

有一次,因為我們少一咖,朋友想說找他爸(以下簡稱A)一起來打,我和另外一個朋友雖然覺得怪怪的,但是想說畢竟都問了,有人可以打牌也沒什麼不好,就答應了。

結果卻令我傻眼。

A第一圈因為自己聽牌選錯邊,沒有胡到而怨天尤人。他說他聽牌前,在聽6、9筒雙頭和7筒、8萬之間選擇了後者(依照當時的情況,應該要選前者才是最大機率),而我同一回合丟出了9筒聽牌,之後下家馬上放槍,我便胡了下家,此時A居然大發雷霆,嘴裡碎念著什麼(客語我聽不懂),大意是自己亂打牌,拐到自己的氣,不然早就胡我了,我根本沒有機會胡牌。

之後每一次被胡牌、沒有胡到牌、甚至是被燙到,都會說是因為那一次他拐到自己的氣,才會導致此下場,不斷的抱怨,而我們其他三家就只能聽A碎碎念。

有一圈我碰出紅中、白板在門前,發財海底已經見兩張,我手裡一張,聽牌前,我在聽雙頭與聽單吊發財之間選擇了後者,快結束前,A摸到發財馬上丟了出來,然後我就胡了,A又再一次大發雷霆,什麼髒話都說了出來,客語、台語的髒話都說,甚至還摔牌,我從他的表情、言語、行為當中,感受到滿滿的憤怒,實在是不曉得為什麼這麼生氣。

還有更扯的……

有一圈我連2,單吊西風,台數有6台,輪到我上家出牌,他丟了一張6條,A馬上喊了一聲槓,將6條槓出,並且攤出自己部分的牌,說:「我沒必要槓,但也沒要讓你摸牌。」「我故意的啦!」「拐你的氣。」之後換我朋友摸牌(我的對家),摸了之後馬上打出來,丟出一張西風,我便胡了他,此時A興奮的跳了起來,得意洋洋的說:「看吧!拐到你了」「不會讓你自摸啦」「我沒有要打也不會讓你摸牌。」

北風底的時候,我丟一張一條,他吃了六條,我提醒他我剛剛我丟的是一條,但是他已經攤出來了,A一口咬定是我的問題,他說我要在他攤下來就說,不要都已經吃了才在講,說我是故意要害他相公的,我沒說什麼,就聽他繼續狡辯。之後他理虧相公,說他沒必要跟我們吵這些。

在整個打牌期間,A時不時會"批評"大家打牌的方式時,說我打牌很常下船,拿到槍牌不敢衝,前期就跟打,是很軟的牌咖。(莫名其妙被嘴)。

 

之後找到我的另外一個朋友來湊,才讓A下去。A畢竟也老了,打牌比較慢,5個小時只打了兩將,在一陣無語中結束,結局是A輸三家。

說實在的,打牌最重要的就是開心,享受自摸的刺激感,以及與朋友之間的互動,打到生氣是最糟糕的情況。

 

我長期觀察下來,不是只有我朋友的爸爸會這樣,台灣的麻將牌友多半自以為是,尤其是長輩,只要跟自己想法不一樣的打法就是錯的,甚至會在旁邊指指點點,說的一嘴好牌,實際上仔細分析起來並沒有比較厲害,充其量只能說是自己打牌的心得。

只要去各大麻將相關平台、youtube去看,從底下的留言就可以知道麻將頻道的觀眾,有多麼跩,我不知道其他國家的牌友會不會這樣,但是至少台灣牌有的素質奇差無比,而這只能靠大家從自身做起,慢慢改善風氣。

我這裡有整理NG牌友的行為,大家可以看看有沒有說到自己,進而改善,大家一起進步,不要讓上一代留下的遺毒還發生在我們這一代。

 

看更多麻將筆記

【麻將筆記】最完整的麻將教學總整理

【麻將筆記】麻將技巧總整理|麻將新手該知道的麻將進步技巧

【麻將筆記】元元不絕|麻將筆記列表

支持我

◎  其他連結|追蹤IG:麻鼠揪麻將

◎  點擊以下連結購物(您不會有額外支出,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)

蝦皮購物  【基礎文法】Why與How come的差別|兩者句型與語意的  【基礎文法】Why與How come的差別|兩者句型與語意的 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