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螺和蝦子也可以很療癒

S__786581

這一缸約莫是一呎缸,放在我的工作室,平常不太會去搭理,只是偶爾會丟個飼料、洗一下底砂。需要的時候,從裡面抓一些黑殼蝦來開缸,或者抓一些螺來賣。

裡面的東西非常簡單,底沙是之前用剩的,裝飾品是多出來的,水妖精是從其他缸子裡汰換過來的。生物的部分,這一缸裡面有:黑殼蝦、馬來螺、陽明柳、蜜蜂角螺x1、黑金剛螺x1,都是常見的水族生物。就這樣拼拼湊湊,也變成了一缸生態缸。

黑殼蝦、馬來螺、陽明柳,幾乎是源源不絕的生物,只要過一段時間,他們就會自動達到這一缸的負載數量,有時候我會取一些出來,過一陣子,他們又會再長滿。

為什麼稱之為懶人缸?就是因為平常不太需要做什麼,就可以長得很好,而且蝦子和螺的增生,往往會帶來成就以及正向的回饋。新手、懶人也可以養的缸,稱它為懶人缸

S__786582

平常有事沒事,我會觀察裡面的蝦子、螺,看水草飄來飄去,心情就很好。有時候丟一片桑葚葉、幾顆飼料下去,聚集了好幾隻蝦、螺,一起吃東西的畫面,看了很有成就感,實際上自己平常也沒做什麼,水妖精放著他們就會一直長了。

若是新手第一次開缸,沒什麼特別的想法,想要練功,建議可以試試看這種簡易的生態缸,假如黑殼蝦、螺都養不好,更別說有品種的魚、水晶蝦……等,這些對水質要求更高的水族生物。

 

支持我

  關注社群|FB粉絲團追蹤IG:麻鼠揪麻將

◎  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

◎  點擊以下連結購物(您不會有額外支出,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)

蝦皮購物    hahow  

Klook  KKday  booking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