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人開話題就是聊當兵

那天,發藥時隨口問了來領藥的伯伯一句:「你在哪裡當兵啊?」

原本沉默的伯伯打開話匣子,從入伍訓講到下部隊,從成功嶺講到媽祖,娓娓道來他在工兵時期的故事,足足講了一個小時!

後來只要當下沒其他事情、沒有其他客人的時候、來領藥的是老男人,我都會問一句:「你在哪裡當兵啊?」

通常都可以聽到不只一則故事,屢試不爽。

 

叔叔、伯伯的年代,是當兵兩年的時代,甚至有些單位是三年!幾乎是所有男生要當兵,既沒有替代役,免役的條件更是嚴格,沒有當兵的人少之又少。

我這個年代,扣掉替代役、免役、補充役……等等,當兵的人男生反而是少數,就算要當兵,也只有短短四個月。

想到以前當兵要當這麼久,就覺得自己好幸運。

 

不知道曾經何時,我也變成一個只要遇到同樣當過兵的男生,也都會好奇問一句:「你哪梯的?」「你在哪個單位?」「你在哪裡當兵?」

說實話,也不是很喜歡當兵時的事情,卻總是能在這個話題上有所延伸,或許是因為"共鳴",才讓當兵這個不是很討喜的事情,變成男生們共同的回憶,以及跨越時代的談資。

現在的我,反而會慶幸自己有這段經歷,每每想起時都會會星一笑,也多了可以分享的故事。

不過,你問我假如可以選擇,你還要不要去當兵?

我依舊會斬釘截鐵地回答:「NO!」

 

看更多義務役文章

四個月義務役的總心得,從入伍到退伍一次看完|最完整的義務役整理|必帶物品、心態、技巧

關於我

◎  關注社群|FB粉絲團追蹤IG:麻鼠揪麻將

◎  購買貼圖鼠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

◎  蝦皮清單|蝦皮每周好物推薦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當兵 聊當兵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