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客紀錄

原本是一個愜意的晚上,一對父子打破了這份寧靜。

「藥師你今天早上少給我們一種藥。」

90歲的阿伯手上拿著一顆Dutasteride(適尿通),來跟我抱怨早上我少給了他這個藥。

「哦哦!稍等我一下哦,我幫你看看。」儘管阿伯態度不是很好,在健保體制下的可憐藥師,還是要用服務業的精神來回應。

當時我不以為意,因為這個早上的處方箋的單子是我自己打的,我很確認處方箋是心臟科的,也沒有開這個藥,但是我還是拿了阿伯的健保卡,以及到調劑室找阿伯的處方箋,再三確認不是自己耍蠢。

 

由於健保卡可以看到調劑紀錄,上面記錄著兩個禮拜之前阿伯已經在另外一個XX藥局領過Dutasteride(適尿通)了,我以致電過去XX藥局,跟藥師確認是否有調劑過這個藥品,果不其然已經領過了。

「阿伯!你這次的處方箋沒有適尿通啦!這個藥你上上禮拜已經在XX藥局領過了。」

「你聽不懂我了意思,我的意思是說你早上少給我這個藥,跟另外一間藥局有什麼關係?」

聽到這句話,我就知道麻煩了,他根本聽不懂我的意思,一定要解釋很久,幸好當時客人也不多。

 

「你們的錯啦,一定是你們的錯。

「啊我之前就在這邊領過啊,為什麼不給我。」

「我藥都吃完了,沒有藥吃怎麼辦,你們藥師都沒有天良」

「你這麼年輕,剛開始工作,一定是你的問題啦」

「你就把藥給我就好了,怎麼講都講不聽,也不是貪那些錢啦,阿不然我跟你買阿」

「今天不是我要跟你鬧餒,是你沒給我藥欸。」

 

阿伯不斷重複以上的對話,我也是客氣的一個回一個。

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這句:「你們的錯啦,你們的錯!」

當時他用食指指著我,用指責的態度、輕蔑的眼神,斷然的提出這個嚴重的指控。

奇妙的是,被這樣一亂,我竟然沒有感受到任何憤怒,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知道阿伯已經90歲了,也或許是因為我心裡很清楚他並沒有惡意,只是忘了,或者說難聽一點,老番癲了。

 

前前後後大概吵了半個小時,他兒子在旁邊看,從一開始的不知道情況,到後來似乎是知道自己爸爸在無理取鬧,最後才帶他爸爸回去。

支持我

◎  關注社群|FB粉絲團追蹤IG:麻鼠揪麻將

◎  購買貼圖鼠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

◎  蝦皮清單|蝦皮每周好物推薦

◎  買個東西| 買個東西吧! 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藥局 奧客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