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客紀錄

1、為什麼你們的塑膠袋要錢?

「連兩塊也要賺我的錢。」

「阿姨這是政府的政策啦,要限塑。」

「騙人,賺錢還要騙人。」

「…….」

 

2、折價券為什麼不能用?

「為什麼折價卷不能折抵?」

「阿姨上面有寫不能折抵的品項,藥品和奶水不能折抵哦。」

「這麼多東西都不能折抵,當初就不要發阿。」

「…….」

 

3、為什麼你們賣的比隔壁貴?

「我剛剛去屈X氏看,你們賣的比較貴餒。」

「公司訂的價格我們也沒辦法改啦。」

「屈X氏就開在隔壁而已欸,通融一下也不行,會不會做生意。」

「…….」

 

4、這邊領藥沒有送東西哦?

「我去這麼多間藥局領藥,只有你們的沒有送東西。」

「發藥不能送東西啦,那違法餒。」

「不送就不送,扯一堆,反正我是不會來你們這邊領藥了」

 

5、為什麼不能買藥

「阿我兩年都吃一樣的藥,這個月來不及回診,先跟你買也不行,我又不是不付錢。」

「這不是錢的問題啦,處方藥就是不能賣阿。」

「到時候我如果沒藥吃出事了就是你的錯。」

 

 

另外,跟大家說一個小秘密:

多數奧客的族群

1、中老年人。

2、女性。

以上兩點是我日常觀察的結論,也是我看到的多數,沒有引戰!沒有引戰!沒有引戰!

我試著推演其中的理由。

奧客裡中老年人是多數,這個比較好理解,這些老人多半覺得年輕人什麼都不懂,抑或是年輕人應該尊重老人,便以這樣的姿態咄咄逼人,屬於最常見的奧客。

奧客裡女性是多數我無法理解,但是十個奧客有八個是女生,這不是誇大其詞,而是我們在藥局紀錄的結果。

我們會用小本本記錄奧客特徵,讓同事知道怎麼應付,而記錄下來的有八成都是女生。

因此,只要是"看起來"很摳的中年以上婦女走進藥局,多半沒有人想要主動去接客,踩雷機率超高。不論是被客人罵,還是被客訴都很煩。

心境

剛開始遇到惡劣的顧客,難免會忿忿不平,無奈、生氣。但是久而久之知道他們的行為模式,能閃就閃,真不幸遇到了,他們想怎樣就怎樣,想講什麼就講什麼,也不花力氣去爭論自己覺得是對的事情,也不試圖去改變些什麼,趕快打發就好,甚至我都覺得花點錢讓她離開、用一些小手段讓他以後不來都是上上解。

畢竟在台灣醫療是服務業,真要去跟每個奧客爭論,不划算。

 

 

支持我

◎  點擊以下連結購物(您不會有額外支出,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)

蝦皮購物  【基礎文法】Why與How come的差別|兩者句型與語意的  【基礎文法】Why與How come的差別|兩者句型與語意的 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