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英雄聯盟世界賽|小組賽-瑞士制|附上youtube直播連結

現在已經是2023年了,阿元還在看LOL的世界賽。

說到英雄聯盟世界賽,今年已經是第13年,打到S13了!

阿元從S2開始打LOL、看比賽,至今也十來年了,真的是一個陪我長到的電玩遊戲。

現在由於已經開始工作,加上朋友也普遍不打LOL了,我也只是偶爾上去打打ARAM,但是比賽還是會看。

除了在有空的時候看看自己賽區的PCS、看看在對岸LPL努力的台灣選手,也會看看英文轉播的最強賽區LCK,順便練練英文聽力。

更別說世界大賽了,我幾乎都是從入圍賽追到冠軍戰。只可惜2023年的世界賽是台灣觀眾最悲慘的一年,兩隻入圍賽隊伍:PSG、CFO,都在入圍賽被淘汰,沒能進入瑞士制小組賽,是從GPL、LMS、PCS以來,台港澳賽區第一次缺席小組賽,著實令人唏噓。

不過也不用太悲觀,因為這並不代表台灣的選手特別弱,只是強的都去其他賽區罷了,畢竟我們剛從亞運英雄聯盟項目當中取得銀牌,雖說今年亞運的籤運不錯,但台灣選手的實力同樣是不容置疑。

總之,有比賽看的日子實在是太棒了,不知道LOL還可以持續幾年,且看且珍惜。

 

今年最不一樣的地方,就是小組賽改成瑞士制(Swiss System)

以往都是分成四組,每組有四個戰隊,每個戰對彼此都會對戰兩次,紅藍方各一次,對戰成績前兩名的晉級八強淘汰賽。

今年則改成瑞士制,0:0抽籤開打,打完之後1:0的會變成同一組;0:1的變成同一組;再進行下一輪抽籤,打完之後,2:0的會變成同一組、1:1的會變成同一組、0:2的會變成同一組,以此為循環。率先取得三勝的隊伍晉級,反之取得三敗者淘汰。

瑞士制對於後勤與教練的要求特別高,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下一輪對手是誰,在這種情況下,就很考驗後勤隊伍的情蒐以及臨場反應能力。

總之,我是覺得更精采了,期待接下來的比賽。

 

以下附世界賽youtube官方直播連結:

LoL Esports

有比賽的時候會直接在上面直播哦~

 

支持我

◎  點擊以下連結購物(您不會有額外支出,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)

蝦皮購物  【基礎文法】Why與How come的差別|兩者句型與語意的  【基礎文法】Why與How come的差別|兩者句型與語意的  

 

 

蝦皮好物推薦.jpg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英雄聯盟 世界賽 瑞士制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