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經典名言】The time you enjoy wasti

“The time you enjoy wasting is not wasted time.”

— Bertrand Russell,

 

關於這句話,我們簡單翻譯一下:

你享受在你浪費的時間中,那些時間就不是浪費的。

這句話出自於Bertrand Russell,諾貝爾文學獎得主、哲學家、數學家,相當有份量。

語言裡面最重要的部分是動詞,這句話的動詞是enjoy,這句話的核心就是這個enjoy。

「時間在外人眼裡是不是被浪費掉的?」「怎麼樣的時間算是浪費?」「沒有收益或者是實質利益的時間就是浪費?」這些都不是重點!

你有沒有享受(enjoy)在這些時間裡面,那才是重點!

 

站在這個論點上,我想討論的是:下班時間都拿來滑手機、看短影片,算是浪費時間(wasted time)嗎?

先說答案,我覺得依然是浪費時間。

滑手機、看短影片,這些有趣的影片都是短暫的、稍縱即逝的,你不能長久的享受在這其中,甚至久而久之會產生慢性疲勞。

明明知道自己已經很累了、需要休息,甚至短影片都已經滑到演算法推薦重複的東西給你,但依舊沒有放下手機,繼續滑,變成一種被動的習慣。

你好像享受在這個滑手機耍廢的過程中,但回頭一想,又不知道自己到底看了什麼?問問自己是否感到快樂,竟然也沒辦法回答一個肯定的答案。

倘若是自己真的很享受的事情,例如:打球,我相信一定是可以肯定的回答:我很享受在這其中。,

 

前幾天我看到一個梗圖,上下各一張圖,圖片我就不放了,內容如下:

1、阿元煩惱著還沒完成的期末報告

2、阿元一邊滑手機,一邊煩惱著

既沒有完成要做的事情,也沒有好好的放鬆休息,就是在形容這種看似很享受,卻梢縱即逝的快樂。

 

 

支持我

◎  點擊以下連結購物(您不會有額外支出,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)

蝦皮購物  【基礎文法】Why與How come的差別|兩者句型與語意的  【基礎文法】Why與How come的差別|兩者句型與語意的 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