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學

 

因為武漢肺炎疫情,全國中小學開學時間往後延,而大學則是自己決定是否延期,以及延期所因應的課程規劃措施。

 

一開始聽到開學延期心情不是很好,因為下學期結束後就要迎來我的第一次國考,若是開學時間往後延,勢必會拖到上課的進度,很可能造成上不完或者是上完隔一個禮拜就要進考場的窘境,不過後來沒多久就宣布國考也往後延兩個禮拜,我才鬆一口氣。

 

至今已經開學一個禮拜了,進學校之前都得先噴酒精和量體溫,雖然常常要排隊排很久,不過配合政府政策控制疫情也是理所當然。

 

防疫政策

 

不得不說這一次台灣疫情的控制程度真的可圈可點,在地理位置上鄰近中國,卻還是沒有讓疫情爆發,看著世界各地不斷攀升的感染人數,真的很慶幸自己在台灣。

 

關於政府的政策,從以健保卡控制口罩數量、進出公共場所消毒及量體溫、各式各樣的防疫宣導......等,整體來說我覺得相當完善。當然其中不乏像限制醫護人員出國、武漢包機回台其中包含確診病患這樣充滿爭議的事情。

 

醫護人員

 

在這一段時間,最辛苦也是最危險的莫過於醫護人員,不僅要承受更多的防疫工作,在這一段時間也受到很多的限制,換來的只是一句共體時艱,在我看來從來就只有醫護人員,並沒有所謂的共體

 

除此之外,還有看到更種荒謬的新聞,醫護人員遭受到滿滿的歧視,大家看到都避而遠之,甚至有些被要求隔離……等,具體的事件大家可以查查最近的新聞就可以知道。

 

護理人員站在第一線照護病人,從來不會有人關心她們的安全,只是知道她很可能感染病毒,而我要離她遠一點。除此之外,之前還有限制醫護人員出國的政策,事實上不會有人在這個時間出國,但這個政策就是聽起來不太舒服,醫護人員這種高專業的職業要請假比登天還難,或許前一年請好了要出國放鬆,現在被強制禁止,我相信不會有人聽的會開心,然而我們還是可以聽到很多這種聲音:「不爽不要做阿。」

 

許多文章會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,在看完這些事情後,我真得覺得很失望。

 

結語

 

武漢肺炎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,我相信再過不久疫情就會消散,人類會挺過災難,勢必也付出一些代價;相對地,很多國家甚至組織在這一次的風波後,也會更知道自己哪個地方有所疏漏、哪個地方可以改進,而這一切都會成為人類歷史的一部分。


arrow
arrow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