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藥局工作,第一線接觸客人,難免遇到一些奧客。

跟大家分享三個,最近遇到特別奇怪的奧客。

 

一、沒有賣的東西,要我幫他訂。

那天藥局生意很好,但是因為是中午休息時間,只剩我和店長兩個人顧店,兩個人忙得不可開交。

有一個阿姨走進來,一看就知道不太對勁,除了會和旁邊的人講話(旁邊沒有人)之外,大概每分鐘臉部都會往旁邊抽蓄、做出吐舌頭、猙獰的表情,然後尷尬的微笑。雖說我大概知道阿姨是什麼樣的疾病,但老實說還是有些怕怕的。

她要領貨,我快速把東西給她,結完帳之後,她還要買一個東西,是膠原蛋白、有明星代言的、黃色包裝的。

我很確定我們沒有賣這個品項,但是阿姨堅持要我用買一送一799元的優惠幫她下訂,我實在沒辦法,說著:「那個我們沒有賣,妳要自己去訂。」說完阿姨就發飆了,開始對著我大吼大叫。

「我就在網路上看到,你就幫我訂,每次都只會說沒有,裝死欸。」邊走出去還邊大叫,嚇到我,嚇到在場的其他客人。

莫名其妙被吼一頓。

 

二、要使用已經過期的優惠方案

一個阿伯,常來買我們門是最便宜的葉黃素。

這款葉黃素在去年的某個月曾經有7折的促銷價,阿伯恰巧那時候有來,買到了優惠價很開心。

這次來優惠期間已經過了,他想要再買同一款的葉黃素,而且要用以前的優惠價格。

按照規定是不行的,我便回他說:「這個現在已經過了優惠期了哦。或是說你也可以看其他款現在有優惠的葉黃素」

「我不要我只要原本的那個。」

「那可能就沒有優惠的價格了。」

阿伯開始不耐煩。「你就用以前的價格給我就好了,你們之前會有這個優惠,代表集即便打了七折也還是有賺錢啊。」

我回:「不行,阿你還要媽?」

之後阿伯便開始情勒,說著:「人肉現在不值錢了啦,老了沒錢只能去死一死。」嘴巴一邊念著這些,一邊唉聲嘆氣的把錢拿出來。

我迅速地幫他結完帳,他就一邊念,一邊走出去,說著以後不會再來了。

 

三、叫我不要問太多

阿姨牙齒痛,來藥局買止痛藥。

按照SOP,我詢問他有沒有藥物過敏,因為常用OTC止痛藥屬於NSAIDs類,有不少人對會對止痛藥過敏。

阿姨說:「這是我個人的隱私,請你不要問這麼多。」

 

好客人還是很多,只是偶爾遇到這種客人,也只能當作是被狗咬到,摸摸鼻子算了。

 

支持我

  作者介紹|元元不絕部落格

◎  支持作者|蝦皮好物推薦蝦皮連結

  其他連結|藥師阿元部落格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藥局 工作甘苦談 奧客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