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要是"文字",超譯就絕對會發生。

我從高中開始喜歡閱讀以及寫文章,泡在圖書館看各式各樣奇怪的書、拿起筆寫下自己的心情,是我在高中高壓的讀書環境下,唯二的小確幸。

手寫的速度趕不上想法產生的速度,後來改敲鍵盤,一開始只是自己寫在Word檔,之後分享在FB,再之後有了部落格,有想法就記錄下來。

當年,有一次我在FB分享自己的社團經驗,以及對於學長姊的看法,被認識的人看到,以為我在靠盃學長,傳到學長耳裡,傳訊息問我是怎麼回事?後來我解釋完之後,誤會也解開了。

雖然最後沒有發生什麼大不了的事情,但這件事情在我心中留下很深的印象,就是本篇的主旨-只要是"文字",超譯就絕對會發生

一個字就能有好幾種意思,何況一個句子、一篇文章,甚至是一本書。

一本書,不一樣的人看,就是不一樣的書,而這也就是閱讀有趣的地方。

可以說我們在閱讀的過程中,發揮自己的想像力,在腦中腦補那些自己期待的畫面,抑或是想像結局是如何,這樣的過程本身就是一個超譯的過程。

你沒有那個意思,但是閱讀你文章的人腦補的畫面中,你就是那個意思,超譯油然而生,再甚者發表言論表特你,再甚者開始人生攻擊,網路世界的酸民應運而生,畢竟在言論自由的國家中,沒有觸法的反對言論被允許存在。

 

好了,說這麼多,寫個結論:

1、如果你是寫文者,不用在意那些誤會你意思的人。

因為只要文字,超譯必然發生。

2、如果你是閱讀者,你的看法可能跟別人不一樣。

因為只要文字,超譯必然發生。

 

支持我

  作者介紹|元元不絕部落格

◎  支持作者|蝦皮好物推薦蝦皮連結

  其他連結|藥師阿元部落格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閱讀 寫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