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常有人在聊,成功的關鍵是什麼?

有人說努力至關重要;有人說運氣占了大部分。

我心中一直有屬於我的答案,那就是:「努力決定人生成功的下限;運氣決定人生成功的上限。」

只要比起一般人努力,在過程中沒有遭遇極端的意外(也就極端的不幸),那麼至少可以有一定程度的成功,過得比80%的人好,也就是達到人生的下限。但是想要脫穎而出、再往上爬,達到人中之龍的1%,也就是世人普遍所謂的"成功的人",真的就要看運氣了。

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,準備好的就是那些努力的人,但是很多人都準備好了,大家也很努力,誰能夠上去?不就是天時、地利、人和的那個人運氣仔嗎?

因此,每當我和朋友聊到這個議題的時候,我總會說出這一段理論,普遍也覺得合理。

不過話又說回來,我說的這些,會不會有人聽?鐵定沒有。

為什麼?因為我還不是成功的人。

尚未成功的人談論成功,就是說大話、就是畫大餅。

當然啦,和朋友聊天,即便你尚未是個成功人士,依然可以盡量講出自己的想法,畢竟就是在聊天。但是若有人拿出來說教,甚至是授課,甚至是開課程收費,那就有點太過火了。

還沒成功的人寫成功學的書,大概也沒什麼人會買。

就像很多自稱自己是知名部落客的老師,你卻找不到他的網站,是不是很奇怪?

好了,閒聊到這裡。

 

支持我

  作者介紹|元元不絕部落格

◎  支持作者|蝦皮好物推薦蝦皮連結

  其他連結|藥師阿元部落格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金玉良言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