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植室內植物好處非常多,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的,放在顯眼的地方不僅可以減緩眼睛的疲勞,更能療癒因工作而沉悶許久的心情,今天就跟大家介紹四個我放在家裡的室內植物。

 

筒葉花月

 

筒葉花月

 

這是我放在房間的多肉植物,一條一條直直的長出來相當可愛,買了大概兩個多月已經有長出新芽了,在房間長時間使用電腦,休息的時候可以看著這株小植物,相當療癒又舒緩疲勞,加上多肉植物不用澆太多水的特性,適合放在房間。



馬拉巴栗

 

馬拉巴栗

 

馬拉巴栗又有別稱叫發財樹,有玩植物的都知道馬拉巴栗在園藝中非常常見,不僅耐熱、耐陰也耐旱,可以水耕也可以盆栽種植,還可以透過一些道具變成更種形狀,有些人甚至把它當作藝術品,不過我還沒達到那個境界就是了XDXD

當做桌上型小盆栽也相當可愛。

文竹

 

2020117_200311_0008

 

老闆跟我說以前文竹花是婚禮在用的,象徵婚姻幸福美滿,現在在園藝店當中也相當常見。在書桌上放一株文竹相當有質感,養在我書桌上的文竹已經有一段時間了,但每次抬頭看還是覺得賞心悅目,飄逸的細葉,竹子的意象,給人一種書生的氣息。

 

黃金葛

 

黃金葛

黃金葛可以說是相當好種的植物,一個簡單的馬克杯,一個小小的盆栽,甚至喝完的手搖飲料瓶子,裡免裝水都可以種出可愛的黃金葛。我在廁所用玻璃瓶子裝了一個,每一次去廁所的時候都會看一下,既美觀又可以淨化空氣。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