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立思考

小故事

今天我去補習班代班,學生交考卷給我的時候,看到大家都錯同一題。

_ you late?

底線部分填入Do/Does/beV。

結果10個學生,全部都寫Do。

late是形容詞,而不是動詞,因此應該要填入Are,才是正確答案,但是不曉得為什麼所有人都寫Do.

原本學生拿給我的時候,我都很耐心的告訴他們答案和理由。就在第十個學生拿來給我檢查的時候,我開始懷疑是不是我搞錯了。

於是我就上網查:late adj. 遲到的。

看來我是對的。

 

結論

人是很容易受到群體影響的動物,相信很多社會心理學家做過相關的研究、發表過相關的論文,大部分的人會受到眾人的言論影響

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容易跟風、容易受到新聞媒體的影響。

這個現象的唯一解法,就是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,而這個能力的教育,恰恰在台灣是最缺少的。

我們只求正確答案、單一解答,而不是多方思考。

連我自己都知道要獨立思考,不要受到眾人的影響,也認真地培養自己媒體識讀的能力,閱讀很多書籍。可是遇到像上面提到的,那樣簡單的問題,我還是忍不住懷疑自己是不是搞錯了。

當然我可以用"追求仔細、正確"來安慰自己,告訴自己再次確認是對的,但實際上就是自己不夠自信,並且受人影響罷了。

 

看更多英文文法

[基礎法]國中英文基礎文法總整理,一次看完!

關於我

  作者介紹|小元仔藥師與元元不絕部落格

◎  支持作者|購買貼圖

  其他連結|FB粉絲團IG水族帳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獨立思考 念書 閱讀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