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年前,我寫了這篇文章:

什麼契機讓我戒掉沉迷的英雄聯盟

當時因為有很多書要念、有打工,加上因為我自己的心態也沒控制好,所以毅然決然決定刪遊戲。

不過現在,因為我通過國家考試,離畢業前又有一段時間,寫部落格、學習程式語言、念英文的閒暇之餘,又把LOL載回來玩。

-------

我後來仔細想一想,若是自己沒有那麼在乎牌位,是不是當時就不會這麼生氣。

玩遊戲本來就是為了開心而玩的,若是越玩越玩越不開心,那實在是不值得

但反過來說,心態調整好,不要因為隊友或其他因素而讓自己陷入不開心地氛圍,玩遊戲何嘗不好?

牌位是拿來獎勵那些常年訓練自己,並在遊戲花上很多時間的人的機制,若是追著牌位跑,很容易變成"分奴",我當年就有這樣的感覺。

------

我們不能否定遊戲所帶來的好處,它讓我們的充滿壓力的生活受到更多的調劑,讓我們的大腦在思考之後做出一連串的操作,活化我們的大腦,這些對我們都是有好處的。

許多科學家也指出常玩遊戲的人,比大部分的人都還要來的聰明。

回到LOL的話題

DOTA類的遊戲正因為角色的多樣、不斷的更新,對位競爭的刺激感,所以可以歷久不衰。

英雄聯盟舉辦了多次世界大賽,觀看次數一年比一年高,甚至在各個國家都有自己的賽區,帶動了整個電競產業鏈,熱度只升不減,不就是因為它有足夠的魅力。

對位和對手比較技術操作,選角考慮角色和陣容的優劣,團站必須和隊友打出默契的配合。這些元素都讓整個遊戲更加豐富有趣。

結語

玩遊戲是好的,但注意是"玩"遊戲;而不是被遊戲所奴役。


arrow
arrow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