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月我有紀錄一篇螯蝦脫殼的文章,而這幾天又脫殼了。

跟我預期的一樣,約莫2個禮拜左右會脫殼一次。

水族日常23|螯蝦脫殼|螯蝦飼養紀錄|橘螯蝦

 

每次脫殼之後都會有些微成長,而且顏色也會有變化,變得更鮮豔、漂亮。

像我的橘螯蝦,顏色就從橘色變成紅色,就像煮熟了一樣,然後再慢慢地淡下來。

267635

這次脫殼,是我從水族館買來之後第五次脫殼,這次脫殼的變化非常大,本來螯只有約莫3公分左右,這次脫殼完直接長到4~4.5公分,螯的成長速度是肉眼可見的。早上起來看到,差點被嚇死。

另外,就是鬍鬚也變長了,我的螯蝦有逃獄過一次,那次逃獄牠把自己的鬍鬚一邊弄斷了。不過經過幾次脫殼之後,鬍鬚的長度也變回原來的樣子了。

螯蝦的鬍鬚原來可以長回來,又上了一課

 

螯蝦在準備脫殼,以及脫殼的時候,不太會吃東西。

我的螯蝦(體長6cm,不含螯)一天可以吃一片成熟地瓜葉。脫殼前一天,我將地瓜葉放進去,發現牠沒有吃,就知道牠準備要脫殼了。一般來說都是一丟下去,就會馬上去吃。

總之,看到自己養的螯蝦一天比一天大隻,就覺得很有成就感。

相信大家有養寵物的,都可以體會我的心情。

 

相關文章

好養又好看的玫瑰水芙蓉,魚蝦躲藏/淨化水質/吸收過多肥份

玉如意/簡單好養的金魚/漂亮的風水魚/吃爆水草的魚

[水族]測水質必備TDS筆,水中總溶解固體

[水族]介紹簡易上手的水草-陽明柳,魚蝦產房,氧菌養藻都適合

[水族]魚缸清底沙好幫手-甜筒螺、馬來螺

[水族]螺類爆缸的好幫手-鑽紋螺

[水族]黑殼蝦的用途與介紹。買了一兩黑殼蝦,發現有一隻特大隻的!

支持我

  關注社群|FB粉絲團追蹤IG:麻鼠揪麻將

◎  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

◎  點擊以下連結購物(您不會有額外支出,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)

蝦皮購物    hahow  

Klook  KKday  booking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