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新組的缸子,裡面的東西都是二手的,或者免費的。

269804

二手的魚缸(朋友家裡不要的)、之前多出來的水妖精、用剩的黑土、抽獎抽到的紅蓮燈、原本缸子裡剪下來的水草和多生出來的蘋果螺、隨便撿的石頭。

就這樣多組出來了一缸,而且外觀並不馬虎,綠意盎然、朝氣蓬勃。活體也養的不錯,紅蓮燈從抽獎到現在也活超過五個月,蘋果螺也是一直生。

在工作室的時候,看到這一缸就覺得心情很好,有時候可以在前面發呆一個小時呢!

▼在珊瑚石上,可以看到很多剛出生的小蘋果螺在上面活動,應該是在啃珊瑚石藉以攝取鈣質

269875

關於這一缸,就要從之前抽到的五十隻紅蓮燈說起。

前陣子抽到五十隻紅蓮燈,放在我的兩呎缸裡面,覺得有點太擠了,因此撈了大約十五隻出來,打算放到其他缸子。

因為事情來的太突然,一時沒有適合的缸子,所以我直接在社群軟體上面發文問朋友有沒有多出來的魚缸。

一問才曉得,一堆人都有廢棄魚缸。多半是爸爸之前有養魚,後來因為沒有時間照顧,棄坑了,便留了下來。

「現在因為社群媒體很發達,建議對水族器材有興趣,但是又沒有足夠的錢買全新的器材的朋友,可以加入水族相關的二手器材社團FB,裡面會有很多棄坑的玩家所留下來的器材,大多會便宜賣出,有些甚至直接送人。」

畢竟棄坑之後,水族相關的器材很佔位置,還有像魚缸這種不能打破的器材,就要放在平常不會經過的地方,光是用想的就很麻煩,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都會選擇將器材便宜賣,或者送人。

----------------

一開始買了400元的一呎缸(30*20*20)就高興的要死,覺得這就是我人生最大的魚缸了。

後來的事情大家應該都猜到了,不僅魚缸的數量越來越多,大小越買越大,魚越養越多。

而且照這個情況看來,未來只會變多,不會變少。

不過也沒關係,興趣值得花錢花時間培養。

相關文章

好養又好看的玫瑰水芙蓉,魚蝦躲藏/淨化水質/吸收過多肥份

玉如意/簡單好養的金魚/漂亮的風水魚/吃爆水草的魚

[水族]測水質必備TDS筆,水中總溶解固體

[水族]介紹簡易上手的水草-陽明柳,魚蝦產房,氧菌養藻都適合

[水族]魚缸清底沙好幫手-甜筒螺、馬來螺

[水族]螺類爆缸的好幫手-鑽紋螺

[水族]黑殼蝦的用途與介紹。買了一兩黑殼蝦,發現有一隻特大隻的!

支持我

  關注社群|FB粉絲團追蹤IG:麻鼠揪麻將

◎  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

◎  點擊以下連結購物(您不會有額外支出,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)

蝦皮購物    hahow  

Klook  KKday  booking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