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天,物理課,我拖著腮動著筆,計算著那些有看沒有懂的題目。

突然傳來一張紙,標題寫著"選大哥",上面是班上的人的名字,大部分是我們這一群的人。

每個人有一票,可以投給自己。有些已經劃過一撇的,顯然是自己投給自己的。這張紙就這樣無聲無息的傳給班上每個人。

這張選大哥的紙,一看就知道是彥丞寫的,可能他想要當大哥吧。

男校的日常,就是這麼有趣。

話說回來,我拿到紙,搞清楚狀況以後,大概也知道是余會當選。後來也果真如此。

說到余這個人,有說不完的故事跟大家說呢!

--------
高一升高二面臨轉組,班上的同學大洗牌。有趣的是,高一的同學,沒有一個人和我同班。

在我們學校當中,扣掉數資班、自強班,這兩個非常態分班的怪咖聚集地之外,我的成績算是滿前面的。

校排名是公開的,每一班都會發一張全校校排名,大家都可以知道誰的成績比較好。

高二第一次段考,我旁邊坐的就是余。他寫出來的數學考卷,跟我一模一樣。

如果是其他科目的考試,遇到這種情況不算奇怪。但是數學滿滿都是填充題、計算題,全都一樣的機率,明顯是在信賴水準之外了。

我並沒有刻意把考卷拿得比較外面,但還是被看光了。

「你怎麼看到的?」

「瞄一下就看到了,我的視力2.0。」

以前我以為他在唬爛,後來才發現是真的。

在高一之前,我的人設是被正義蒙蔽雙眼的人,看待事情只知道老師說對是對,老師說錯是錯。標準的好學生;討人厭的風紀股長。

所有被禁止的事情,我都很討厭。

意外地,我並不對他的作弊感到厭惡。是我變了,還是情況不一樣?

余就是這樣的一個人,他作弊,你也不會覺得很討厭。

------

另外可以凸顯他的人設的,還有當幹部這件事。

選班長的時候,只有他自願要當班長。

學校的糾察隊,他是副隊長,教官和學務主任都很喜歡這個學生。

高中生,沒有人會喜歡找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做吧!大家避就來不及了,他還自願當,我是真的看不懂。

------

我們班每次都是升旗的榮譽班,整潔、秩序優良,全是他的功勞。

他自己安排了值日生,值日生的工作,就是在糾察隊會出現的時間到門口把風,看到糾察隊要來時,就會暗示班上的同學安靜。

有時候明明班上很安靜,但並沒有被加分到的時候,余就會出去跟學弟"溝通幾句",然後分數就回來了。

我是不曉得他講了些什麼,總之我們班的人看到這一幕,應該打從心裡都覺得他是真的大哥。

每個禮拜都是榮譽班,我們老師每個禮拜請我們喝飲料。

我現在想到高中榮譽班是這樣來的,還是會忍不住笑出來。

-----------

朋友是一本本好書,你總能從他們身上學到些什麼。

對我來說,如果有一本書叫做"領袖魅力",余一定就是那本書。

關於他的故事還有很多,改天再和大家分享。

關於我

  作者介紹|小元仔藥師與元元不絕部落格

◎  支持作者|購買貼圖

  其他連結|FB粉絲團IG水族帳號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閒聊 故事 高中 男校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