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過年,家裡的長輩請我幫忙換鈔票,要將10張1000元的鈔票換成100張100元的鈔票。

首先,我先到我家附近的台灣銀行atm兌換。

到臺灣銀行的時候嚇一跳!也太多人了吧@@

好不容易輪到我,才發現台灣銀行atm,換百鈔一次只能換900元!一次提領超過1000元就會自動變成千元鈔票,所以想要換900元新鈔就只能一次一次換。

加上我自己的金融卡並不是台灣銀行的,每次領錢都要被扣手續費5元,因此我換了兩次就走了。

 

之後我找到了國泰的atm(我的金融卡是國泰的),換百鈔,國泰的一次只能領10張100元,也就是1000元。

不同於台灣銀行,國泰的atm領出的百元鈔票並不是新鈔,但是這樣來回奔波,我已經沒有耐心去計較新鈔舊鈔了。

另外,國泰的提款機沒有"繼續交易"的功能,所以我換一次要再插一次卡。

前前後後換這10張一千元總共花了我1個多小時才換完。

 

總結,換新鈔最好的辦法,還是趁著過年前一個月,人潮還沒那麼多的時候,到新鈔指定銀行(例如:台灣銀行、土銀、合庫銀、一銀、華銀、彰銀、臺企銀、郵局)臨櫃辦理,如此就不用一個一個換了!

假如過年有換新鈔的需求,還是早一點、老老實實地去一趟銀行臨櫃吧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元元不絕 的頭像
    元元不絕

    元元不絕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