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個禮拜要去爬北大武山,因此買了一些登山裝備,其中就有雨鞋。

老實說,在登山鞋以及雨鞋之間,我也是蒐集了不少前輩的意見,上網查了很多資料,最後選擇了雨鞋。

在台灣的登山界裡,登山鞋vs雨鞋,到底哪一個更適合爬山,這個議題是非常經典的辯論,各有各的說法,也各有各的優缺點。

會把便宜的雨鞋拿來跟登山鞋競爭,一定是因為雨鞋有除了價格以外的優點,不可能只是便宜就具有競爭力,如果只是看價格的話,那就穿拖鞋就好了,價格還比雨鞋便宜,但是不會有人這麼做。

 

總結我所做的功課,雨鞋vs登山鞋:

雨鞋的優點:100%防水、便宜、抓地力強。

登山鞋的優點:穩定、耐用度高、透氣、保暖

 

至於到底要選雨鞋還是登山鞋,結論就是:見仁見智

撇除上面的幾個優勢,還有很多值得考量的地方,例如:個人的習慣、腳型適不適合、山路的情況。

有些人習慣穿登山鞋,有些人覺得穿雨鞋更方便,說到底還是見仁見智。

不過以學生、小資族來說,假如不知道從何選擇的話,還是可以先從雨鞋試試看,畢竟一雙雨鞋300~500元就有;即使不適合,平常下雨的時候也還是可以穿,壞掉了也不會心痛。

畢竟大家如果有去登山用品店看過登山鞋的價格,應該足以勸退很多人吧。

 

總之,我最後在蝦皮買了一雙雨鞋,剛好趁著1/25的免運日下單。

連結在這:【CROWN JEWELS 皇力牌】流行短靴(尺寸8.5-12號)男女登山專用雨鞋

我選擇賣場比較多人買的、評價多的商品,這樣比較不容易踩雷。

下單之後,隔天就出貨了。

來了以後,迫不及待地打開來試穿。

▼短筒的雨鞋比較輕,爬山比較沒有壓力;高筒的雨鞋可以保護小腿、比較不容易受傷。這款是短筒的雨鞋。

265207

▼鞋底齒痕很深,比較不容易滑倒

登山雨鞋鞋底

▼底部還有鞋墊

265208

我的鞋子尺寸是11號的,也買了11號的雨鞋。

說實在穿上去之後,我覺得尺寸有點稍大,不過因為是上高山要穿的,會穿兩層襪子,我自己實測穿上兩層襪子後剛剛好。

總體來說,cp值很高,一雙355元,好穿又好看!

 

【提醒大家】要去爬山的鞋子,一定要先到附近的小山試用看看,才可以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習慣,假如在高山上發現自己的腳因為破皮而不得不下山,一定會嘔死!

純開箱影片:雨鞋登山鞋開箱|短筒雨鞋|輕便好穿抓地力強

關於我

  作者介紹|小元仔藥師與元元不絕部落格

◎  支持作者|購買貼圖

  其他連結|FB粉絲團IG水族帳號


arrow
arrow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