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在蝦皮看到一個電子鍋,感覺還不錯,而且剛好有特價,留言評價也不錯,就把它買下來了。

本來就有買電子鍋(快煮鍋)的打算,因為常常待在宿舍,宿舍又沒有可以煮東西的地方。

買一個電子鍋就會方便很多,不用一直吃外食,偶爾搞點小料理來吃,健康又有趣。

-----

快煮鍋料理 – 麻辣小火鍋

賣場的出貨速度很快,下單後兩三天就到了。

電子鍋來了之後,我迫不及待地打開來試試看如何。

跟著包裝上面的開鍋步驟做了一次,將水煮滾之後倒掉,然後抹一點食用油,當作保養。

之後我去全聯買了麻辣湯包、牛肉片、豆皮、烏龍麵,然後還有自己家裡面種的青江菜,打算煮一個小火鍋。

先將牛肉片煎一煎,(這個電子鍋有兩個火力,1是350W,2是700W。)我火力開到2煎牛肉,鍋子大約1分鐘就熱了,一盤全聯牛肉,大約15片,不到五分鐘就煎完了,超級方便。煎牛肉的味道真是有夠香!

煎完牛肉以後夾出來,將麻辣湯倒到進去,然後用火力1開始煮,約莫7分鐘左右開始滾,

240417

然後依序放入豆皮、烏龍麵、青江菜,鍋子蓋起來,等熟了以後就完成啦!

240415

整個過程不到15分鐘,完成一個超美味的麻辣火鍋。

--------

快煮鍋料理 – 玉米濃湯餃

玉米濃湯餃子也是我常煮的料理。

需要的材料就是:

1)水餃(可以去超市或者菜市場買一包或一盒的,單價算起來很划算)

2)康寶的濃湯湯包x1

3)蛋x2

Step1)

加水,將火力開到"2",等水滾了之後下水餃,直到水餃浮起來(大概五分鐘)。水餃浮起來之後,撈起來,並將水倒掉。

Step2)

加水到快煮鍋刻度"Min和Max"中間,並加入康寶的濃湯湯包一包。

Step3)

打入兩顆蛋到碗中,並將蛋打散。直到水滾之後加入散蛋。

Step4)

將水餃放入,蓋上蓋子約1分鐘就可以吃了。

241730

-----

推薦!

這個FL生活+的快煮鍋,容積是1.7公升,差不多就是1~2個人吃的份量,我和我女朋友吃,份量都是剛剛好。

除了快煮鍋之外,我還有加購蒸籠!將水到在快煮鍋裡面,然後蒸籠放在上面,就可以蒸東西來吃了!

若是和我一樣住在宿舍,沒有廚房可以用,又不想要天天吃外食,建議可以買一個快煮鍋,既方便又健康。

不管是煮水餃、蒸包子、小火鍋、煎牛肉、蒸飯、一些簡單的料理,都可以使用,連我這種主菜功力值大約是國小等級的人都可以輕鬆駕馭。

之後會和持續和大家分享我用快煮鍋煮的不同料理,我自己是非常期待這個小企劃。

蝦皮連結:

FL生活+】電子鍋(快煮鍋)

關於我

  作者介紹|小元仔藥師與元元不絕部落格

◎  支持作者|購買貼圖

  其他連結|FB粉絲團IG水族帳號


arrow
arrow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