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藥學醫院實習

藥學系必要實習兩個階段:

一:藥局or藥廠實習:2個月

二:醫院實習:4個月

最近我在醫院實習,我選擇的是醫學中心

因為疫情的關係,有一個月的時間在家線上實習,因此每一個站的時間多少有被壓縮到一點,但學姊說基本上每一站還是都會有機會去看看,太好了。

所幸疫情已經趨緩,否則我真的很擔心醫院實習會被延期。

-----------

實習每一站我都會寫寫我的心得,內容包括:

1)藥學相關的知識

2)醫院實習的所聞所感

3)我的實習心得

4)閒聊一下在醫院裡面的事情

本篇就從頭整理了我每一站的心得,這裡所列的順序不代表我去各站的順序,只是我寫完的順序而已。

內容多半是一些和專業知識無關的閒聊,就是我在醫院的點點滴滴,如果你是藥學系的學生,可以從裡面看到一些藥學系學生在醫院裡面實習的面貌,或許可以給你在醫院實習之前一點心理準備;如果你不是藥學系的學生,或者準備成為藥學系的學生,也可以從中一窺我們藥師在實習階段會遇到的事情~~。

------------
小元仔藥師的醫院實習紀錄01 - 第一天上調劑台

小元仔藥師的醫院實習紀錄02 - 公藥管理,跑到各個護理站

小元仔藥師的醫院實習紀錄03 - 做一樣的事情,不一樣的結果

小元仔藥師的醫院實習紀錄04 - 有趣的中藥藥局體驗

小元仔藥師的醫院實習紀錄05 - 藥物諮詢室

小元仔藥師的醫院實習紀錄06 - 下大雨還要上班真是痛苦

小元仔藥師的醫院實習紀錄07 - 調劑心得,藥師最重要的素養是細心

小元仔藥師的醫院實習紀錄08 - 調劑常見用藥之商品名與學名紀錄

小元仔藥師的醫院實習紀錄09 - 藥庫管理

小元仔藥師的醫院實習紀錄10 - 發藥與check藥師

小元仔藥師的醫院實習紀錄11 - 藥學生醫院實習必帶的小物

小元仔藥師的醫院實習紀錄12 - 調劑兩周後的心得

小元仔藥師的醫院實習紀錄13 - 磨粉注意事項

小元仔藥師的醫院實習紀錄14 - 藥學實習也是接觸職場

小元仔藥師的醫院實習紀錄15 - 門診調劑最後的考驗-DOPS測驗

小元仔藥師的醫院實習紀錄16 - 行政組製作衛教影片

小元仔藥師的醫院實習紀錄17 - 行政組的相關活動

小元仔藥師的醫院實習紀錄18 - 緊張刺激的OSCE考試

小元仔藥師的醫院實習紀錄19 - 化療藥局

小元仔藥師的醫院實習紀錄20 - TPN藥局

小元仔藥師的醫院實習紀錄21 - 嘔心瀝血的Case Report報告

小元仔藥師的醫院實習紀錄22 - ADR藥物不良反應報告

小元仔藥師的醫院實習紀錄23 - TDM藥品血中濃度監測報告

小元仔藥師的醫院實習紀錄24 - 實習結束心得

 

關於我

  作者介紹|小元仔藥師與元元不絕部落格

◎  支持作者|購買貼圖

  其他連結|FB粉絲團IG水族帳號


arrow
arrow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