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擇

我在醫院實習的時候,OSCE的考試剛好撞到曲棍球全中運的時間。

我私底下去問學姊OSCE能不能補考,學姐說OSCE考試有請標準病人,而且有申請考場,一次花費下來也不少,不太可能補考。

言下之意就是我去比賽,就沒有OSCE的分數,但全中運的比賽日期,剛好又卡在那一天,地點在桃園,我也沒辦法兩邊跑,只能選一個。

最後我選擇去考OSCE,不然就不會有下面這些文章出現了:

OSCE - 考試流程以及注意事項

OSCE - 胰島素製劑

OSCE - 吸入劑

OSCE - 小兒用藥

OSCE - 眼用製劑

小元仔藥師的醫院實習紀錄18 - 緊張刺激的OSCE考試

--------

這也不是我第一次放棄曲棍球的全國比賽,老師邀請我很多次了。

前幾年是因為國考、打工、系上活動而婉拒;今年我是很想參加的,卻因為剛好卡到時間,不得不放棄這次機會,實在好可惜。

雖然說以我們縣上的實力,去打全國賽有很高機會是一輪遊,畢竟平常沒有在練習,就是在縣內找有打過曲棍球的人(大多是我國中時,縣運的隊友和對手),一起湊一個隊伍,志在參加。

我的這些隊友,後來高中的時候選擇念曲棍球的體育班,南部的話,就是高雄的路竹高中居多;我是例外,我高中是念普通高中,只是老師知道我喜歡打球,有練習、比賽、活動等等,都會找我一起參加。

畢竟冷門運動的推動,首先就是要讓很多人喜歡這項運動,並且透過大家的實際參與,慢慢改變運動的風氣。越多人來打越好,比賽越多人參加越好

離題了~~

人生其實就是不斷選擇的過程,我們的每一次選擇都會影響我的未來。

不過也不用太執著於選到"對的",我們只能用當下所擁有的資訊來判斷哪個選擇對我來說最好,剩下的就交給命運了。

如同我這次選擇參加考試,而不是比賽,是因為我覺得比賽還有機會,但OSCE就不一定了,加上也會影響到我的實習分數,以我所擁有的資訊來說,我選擇OSCE;或許在平行時空中的我,因為選了去比賽,而有更好的結果也說不一定。

有些人在面對人生的關卡的時候,常常猶豫不決,甚至因此而錯失良機,很沒有必要。

人生很長,我們只要大部分的選擇是對的就好了,不用每次選擇都是對的。如此想來,或許每次選擇的時候,就能更加果斷了吧。

與其在面臨選擇的時候,因為思考太久而錯失良機,不如想想自己究竟有什麼資訊,來判斷哪個會更好。

無論結果如何,那都是自己所選,沒有什麼好後悔的,因為你已經想過了。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