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6446

兩個月前剛買三色紅魔鬼神仙,兩隻小魚,那時候因為在實習,沒時間幫他們用佈景,家裡剛好又沒沙子,就先用石頭擋著。

這幾天回來之後,終於有時間去買沙子,沙子洗好之後就趕快把之前的石頭拿出來,然後放沙子進去。

順便放了幾個貝殼,讓比較小隻的躲。不得不說,神仙魚真的很愛打架,大隻時不時就啄一下小隻的;小隻的也不遑多讓,也會趁大隻的不注意去啄牠。

為了避免兩敗俱傷,我多放了兩個貝殼,小隻的常躲在裡面,就比較不會看到彼此。

除此之外,還多放了一個沉木小榕,沉木是之前剩下的,小榕則是從另外一株分過來的,用水中膠黏上去。

小榕做為陰性水草,不打CO2、不照光,放在一個陰暗的角落,早上偶爾有太陽照的到,僅此而已,就可以長得不錯,當初在水族館買一株小榕加沉木78元,現在已經不知道分株幾個小榕了,真心推薦小榕給新手朋友,很有成就感。

246447

除此之外,還放了幾隻馬來螺進去,因為神仙魚屬於食量大的魚類,我是每天餵一次,不過有時候會餵太多,沒吃完就會沉在底下,這時候馬來螺就會去清,這種螺很喜歡在底沙裡面窩著,也喜歡吃底沙裡的飼料,非常適合。

-----------
[延伸閱讀]

[水族]米蝦黑殼蝦喜歡吃的葉子-地瓜葉

[水族]我買了一兩黑殼蝦,裡面有一隻溪蝦

[水族]我的極火蝦/米蝦也很喜歡吃桑葉哦

[水族]如果抱卵的蝦子死掉怎麼辦?

[水族]黑殼蝦的用途與介紹。買了一兩黑殼蝦,發現有一隻特大隻的!

[水族]大葉欖仁葉對魚蝦的益處介紹

[水族]好看又好養的玫瑰水芙蓉,魚蝦躲藏/淨化水質/吸收過多肥份

支持我

  關注社群|FB粉絲團追蹤IG:麻鼠揪麻將

◎  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

◎  點擊以下連結購物(您不會有額外支出,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)

蝦皮購物    hahow  

Klook  KKday  booking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