螯蝦交配

前幾天去吃完宵夜回來,還在收東西的時候,往缸子的方向看過去,怎麼畫面好像有點怪怪的?

我不假思索地靠過去,發現我家的兩隻螯蝦抱在一起,仔細一看,居然在交配!

上個月才發過一篇文章,希望我們螯蝦可以順利交配,這個月就讓我如願以償,實在是太開心!

這幾天要準備更多營養的食物給螯蝦補補身子,讓母螯蝦可以順利生產。

 

養螯蝦的經過

去年12月的時候,因為女朋友喜歡,買了一隻小隻的橘螯蝦,約莫3公分的螯蝦,也就是我的"大寶"。

過了半年之後,經過了10次左右的脫殼,在原本的缸子裡面有點擠,我便幫他換了一個缸子,空間一下子變大了許多。

空間大了以後,只有一隻螯蝦,看上去有些孤單,便想把他找個伴。第一件事情就是分辨公母,上網查了以後,發現螯蝦判斷公母挺容易的,只是需要看到他的腹部。直接抓的話,怕他受傷,也怕我受傷,於是便用養甲蟲的透明盒子裝起來,從下面便可以清楚的看到腹部,確認大寶是公的。

隔天,我便到水族館找尋與大寶體型(10cm左右)類似的個體,而且要母的。我向老闆娘詢問是否可以挑選母的個體?老闆娘說好,但是她不會辨別。

於是老闆娘幫我抓起來之後,讓我分辨公母,順便教她怎麼分辨。

第一隻抓起來看,就是母的,但是因為有一隻腳斷掉,老闆娘問我要不要換?我說好,結果接下來看的四隻都是公的,我們又回去抓一開始那一隻母的,便將她買回家了。

想來想去也找不到個好名字,目前是叫他"大寶婆",到現在也是這樣叫她XD

養螯蝦如果有兩隻的話,就要準備兩個以上的窩,地區小、沒有洞,兩隻就容易打架。

我去蝦皮買了各式各樣的窩,放到缸子裡面,讓她們都有地方可以躲藏。

本來想說他們需要磨合一陣子,沒想到過了一個月就成功配種了。或許六月是適合交配的季節吧?

支持我

  關注社群|FB粉絲團追蹤IG:麻鼠揪麻將

◎  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

◎  點擊以下連結購物(您不會有額外支出,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)

蝦皮購物    hahow  

Klook  KKday  booking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