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回來,看到這個令人起雞皮疙瘩的畫面:

314537

所有螺都跑了出來,除此之外,水還濁濁的。

我立刻發現是因為過濾器壞掉的緣故,便馬上換一個新的。

因為過濾器壞掉,水沒有流動,導致水中含氧量不足,螺就跑到水面上。

令我驚訝的是水變濁的速度,比我想像中的快很多,可能是因為昨天餵飼料之後沒多久,過濾器就壞掉了。

一般情形下,我丟飼料,隔天一定被吃光光,但是今天看到卻還剩下這麼多。

我每天都會看一下魚缸,昨天還好好的,今天看到的時候就已經非常濁了。可見在沒有過濾器的情況下,水質惡化的速度非常快!

 

動物的行為,一定都有其理由,探究這些原因,並且改善動物不安的情形,是做為主人應盡的義務。

不僅是養寵物,玩水族,乃至整個人生,我們都是在錯誤中學習,在觀察中成長。

科學也是如此,不斷地提出假說,並用實驗去驗證,如此一來,人類得以不斷的進步。

醫學也是如此,不斷地實證,並將表現最好的臨床資料,做為下一次實驗的標的,如此一來,我們便可以解決更多的疾病。

離題了。

總之,幸好這次沒有生物死亡,定期檢查自己的缸子,真的是水族玩家必須具備的技能。

支持我

  關注社群|FB粉絲團追蹤IG:麻鼠揪麻將

◎  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

◎  點擊以下連結購物(您不會有額外支出,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)

蝦皮購物    hahow  

Klook  KKday  booking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