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陣子,我的缸子雜螺爆缸,因此我在我的缸子裡面養了一隻鑽紋螺。

鑽紋螺是肉食性的螺類,專門吃其他螺類,可以有效的清除其他礙眼的雜螺。(關於鑽紋螺對付其他螺類的文章,我放在下面延伸閱讀。

投入鑽紋螺後一段時間,螺都被我放入的鑽紋螺清光了。

真的是非常凶猛,不過這也衍伸一個問題

螺都被鑽紋螺吃光了,那誰來清藻?

我的缸子裡還是有一些黑殼蝦,但黑殼蝦對於牆壁上的青苔,處理的效果其實有限

我開剛的時候也有投入小精靈,但是過沒幾天,居然不見了!連屍體都沒看到!

就這樣牆壁上的藻越來越多,多到我都看不清楚裡面了,因此我決定先將鑽紋螺移到另一缸,然後投入其他螺類來清藻。

[水族]我的缸子又長藻了!試試看投入斑馬螺的效果

到了水族館,我就買了五隻"斑馬螺"

-------
斑馬螺

1)斑馬螺又叫虎紋螺,因為這種螺類的殼,紋路一條一條,黃黑相間,看起來就像是虎紋、斑馬紋,因此得名。

以螺類的殼的紋路美類程度來看,我個人覺得第一名是蜜蜂角螺,第二名就是斑馬螺。

 

2)水質數據

適合的溫度:20~30度。

PH:6.0~7.5(中性水

GH:3~12

 

3)不太吃水草。養螺最需要注意該種螺類的吃草習慣,如果一些吃愛吃水草的螺類,像是大羊藻螺,你就不可能把他投入你的水草缸。

至於吃藻的能力,黑金剛螺第一,那第二名大概就是斑馬螺了。

既然都要清藻了,怎麼不買第一名的黑金剛螺?

因為斑馬螺的紋路比較好看。

 

4)成體的大小:約莫三公分,而且體型是圓形,看起來就比其他三公分的長條形螺類還要多肉。(超級可愛

 

5)繁殖方式,斑馬螺屬於汽水螺,淡水中不易繁殖,但是有機會產卵。(許多螺類,像是文章前面提到的鑽紋螺,也是屬於汽水域的螺類)

在淡水的環境下,雖然斑馬螺可以生存,但是因為生下來的卵不好在淡水環境下孵化,所以不容易繁殖。(以上是整理自論壇上大家的討論。

也有聽到前輩也是投到缸中,沒有特別調整鹽類,斑馬螺還是爆缸的經驗。

總之,汽水域的螺的繁殖方式,我在網站上爬了各種螺類的文章,各種繁殖方式的常識,目前還沒有找到一篇比較有系統性的文章,改天我如果成功了,再跟大家分享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五隻斑馬螺入缸

讓我的斑馬螺入缸,一個月後看看這個缸壁長滿青苔的缸子,會變成怎樣。

[水族]我的缸子又長藻了!試試看投入斑馬螺的效果

[水族]我的缸子又長藻了!試試看投入斑馬螺的效果

[延伸閱讀]

[水族]螺類爆缸的好幫手-鑽紋螺

[水族]你的魚缸也有不喜歡的雜螺嗎?看看放入一隻鑽紋螺的效果

[水族]捕捉到鑽紋螺的吃螺畫面

[水族]魚缸清底沙好幫手-甜筒螺、馬來螺

[水族]我的水族寵物-小精靈

支持我

  關注社群|FB粉絲團追蹤IG:麻鼠揪麻將

◎  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

◎  點擊以下連結購物(您不會有額外支出,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)

蝦皮購物    [水族]我的缸子又長藻了!試試看投入斑馬螺的效果  

[水族]我的缸子又長藻了!試試看投入斑馬螺的效果  [水族]我的缸子又長藻了!試試看投入斑馬螺的效果  [水族]我的缸子又長藻了!試試看投入斑馬螺的效果


arrow
arrow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