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喜歡的公共設施就是圖書館,除了在期中考試之前,可以到自修室念書以外,我也喜歡到借閱室看書。

每過一段時間,圖書館會進新書,但是一間圖書館的館藏畢竟有限,在一個地區圖書館,找不到自己要的書是常有的事。

幸好屏東有圖書"通閱"的服務,讓我們可以在一個圖書館,便可借閱所有屏東圖書館的書。

今天就要介紹屏東圖書館一個很酷的"通閱服務"

屏東圖書館通閱服務

首先,必須先下載:屏東縣公共圖書館app。

成為會員之後,可以利用app提供的數位借書證,到所有屏東縣公立的圖書館借書。

▼屏東縣公共圖書館app

298930

一個app,就可以到屏東縣所有的圖書館借書,時在是非常方便。不再像以往,一個圖書館要一張卡當借書證。

 

▼打開app之後,在搜尋的地方打上自己要找的書

298929

▼輸入關鍵字之後,app會找出所有屏東圖書館與關鍵字有關的館藏書籍。

298928

▼點選你要的書籍之後,裡面會有一個"申請通閱"的按鈕。

298927

點進去之後,會出現擁有該書館藏的圖書館。可能一本書會有多處圖書館有館藏,你可以選擇要借哪一個圖書館的館藏。

 

▼按借書之後,圖書館就會開始審核,並且藉由公務車,送到你指定的圖書館。

298926

舉例來說,這次我要借的"麻將王特訓班 六十道提升雀戰實力的絕讚好題",館藏在恆春圖書館,在我申請通閱之後,公務車就會幫我從恆春送來我指定的另外一間圖書館,我再去該圖書館領書就好。

▼申請通閱之後,可以在讀者專區查看通閱申請的進度

298925

書送到指定的圖書館後,會e-mail或者手機通知領書

 

這樣一來,我就可以在固定一個地方,借閱所有屏東縣圖書館的書。

只要使用通閱服務,就會有公務車幫我送書到我附近的圖書館,超級方便!

 

關於我

  作者介紹|小元仔藥師與元元不絕部落格

◎  支持作者|購買貼圖我的蝦皮推廣清單

  其他連結|FB粉絲團IG水族帳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元元不絕 的頭像
    元元不絕

    元元不絕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