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黃線就不用繳停車費

前陣子我去屏東市吃午餐,車子停在忠孝路上。

整條忠孝路的停車格都是空的,一台黑色的BMW在遼闊的大馬路,直接停在黃線上,前後都有空的車格,當時我納悶不已,但也沒有多想。

將車停在車格之後,便下車去吃麵了,

過了一個小時,吃麵回來發現有停車費小單子,計次收費:30元/次,轉過身看到那台早就停在黃線上的黑色BMW,車子上沒有停車費的小單子,我才意識到,原來停在黃線上就不用繳停車費!停在格子上的才會有單子。

駕駛大概是這裡的熟人,知道這裡車流量不多,不會有人在這裡拖吊,周圍店家、行人也少,便不會有人檢舉,因此就大喇喇地停在那條黃線上。

台灣的交通亂象是出名的多,這一回又觀察到這個現象。

即便知道這裡停在黃線上不會被拖吊,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還是會選擇停在格子上。

只不過看到違規的人不用受處罰,遵守規則的人卻要老實的繳納規費,心裡多少還是不舒服。

一方面希望政府可以落實取締,一方面也希望市民的素質可以提升。都開BMW了,不用省那30元吧?

 

關於我

  作者介紹|小元仔藥師與元元不絕部落格

◎  支持作者|購買貼圖我的蝦皮推廣清單

  其他連結|FB粉絲團 追蹤IG:麻鼠揪麻將

 
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元元不絕 的頭像
    元元不絕

    元元不絕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