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5730

嘉明湖
人們習慣用譬喻的方式來形容美景,
因為很多景色無法用單一詞語,
甚至一句話,一言以敝之。
有些人稱呼你為月亮的鏡子;
我覺得更像是旅人的鏡子。
因為你反射出我們旅行的答案。

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就來記錄一下,這次嘉明湖之旅的點點滴滴。

嘉明湖特色活動

IMG_0808

一人一公斤,回填步道沖蝕溝。

近年來,嘉明湖因為是熱民景點,平常沒有在爬山的人,都會為了一睹嘉明湖的風采,特地走上來看看。

人流多、腳步多,加上雨水的沖蝕,步道自然會毀損。

因此,林務局推出了這個活動-一人一公斤,回填步道沖蝕溝

在登山口聽完安全講習之後,工作人員會講解整個流程。

登記處旁邊有砂石,用他們提供的塑膠袋和鏟子蒐集砂石,上山到3.6km的時候,將砂石倒在那裡,並拍照錄影即可。(下山的時候,袋子要記得歸還)

有分成1kg組,以及5kg挑戰組。

1kg組的獎品是明信片;5kg組除了有明信片之外,還有一本筆記本,以及一本精美的生態觀察筆記。

這本生態觀察筆記製作相當精美,看的出來別有用心,圖畫的很可愛。

總結下來,我覺得活動挺不錯的。獎品豐富、立業良善,也可以喚起大家珍惜山林的意識。

詳情請看這一篇:

【登山筆記】嘉明湖特色活動-一人一公斤,回填步道沖蝕溝|協助修復步道還可以領精美獎品!

 

爬嘉明湖還可以收兩座百岳

嘉明湖其實本身不是一座百岳,然而在我們去嘉明湖的路上,有兩座離山路很近的百岳,分別是向陽山、三叉山。

詳請可以看這一篇:

【登山筆記】嘉明湖行程記錄|向陽山、三叉山|一窺天使的眼淚,以及兩座百岳

這次去嘉明湖,相當於百岳+2。

雖然我自己是對百岳收集沒什麼執著,不過因為這兩座百岳都不遠,也不難,就去看看了!

 

巧遇帝雉以及水鹿

Day 1,我們在約2k的地方看到公的帝雉,也就是1000元大鈔上的國鳥,超級幸運!

之前在北大武也有看到帝雉的身影,但是因為距離比較遠、不好拍。

這次則是看到完全體,而且也如願拍到照了。

287476

Day 2晚上,聽到隔壁帳篷有人喊:「快起來看,有水鹿欸!」

二話不說,爬起來看。

晚上山上一點光都沒有,伸手不見五指,打開頭燈,可以看到水鹿亮綠色的眼睛反光。

我們看見了10幾顆明亮的眼珠子,大約5~6隻水鹿,在離我們帳篷10m左右的地方。因為在斜坡上,沒辦法靠近。

離我們最近的,就是圖片中的這一隻,大約只有5m左右的距離,牠並不怕人,在我們面前吃草,似乎已經習慣。

258898

Day 3,回程的路上,大約也是2k左右的地方(與第一天的公帝雉差不多的地方),我們看到了母的帝雉。

公的、母的帝雉,在同一趟旅程中,一次收完,簡直太幸運!

水鹿以及帝雉,是這次來嘉明湖一大收穫!

 

日出、大景

三天的嘉明湖之旅,第一天大霧,加上天氣預報說那幾天都會下雨,以為沒救了,早已做好放棄看大景的心情。

結果第二、三天大太陽,而且還出大景,人品爆發。

第三天回去的路上,在向陽山登山口附近的一處視野良好之地,看到了絕美的日出,雲海、太陽、月亮、遠方東海岸的波光粼粼,美得不像話。

那時所見的震撼畫面,至今依然歷歷在目,難怪有人為了風景而上山。

DSC08821

DSC08815

DSC08903

286692

生日

2022.04.19~2022.04.21

4/20恰巧是我的生日,在嘉明湖上面度過。

感謝夥伴揹上來的蛋糕,特地為我慶生。

上高山往往會為了減少重量、增加登山包的空間,不必要的東西就盡量不要帶。

深知這一點,夥伴依然揹了一個小小的生日蛋糕上來,為我慶生,實在是太感動了。

能有如此朋友,夫復何求。

IMG20220420183349

其他登山筆記

半屏山尾寮山白雲山德文山笠頂山日湯真山北大武山美崙山

推薦

***跟大家分享我的蝦皮登山配件清單。點擊連結進去,會看到"登山配件"的群組,裡面有我買過、覺得不錯的登山配件,只要用蝦皮就可以購買,超級方便。***

支持我

  關注社群|FB粉絲團追蹤IG:麻鼠揪麻將

◎  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

◎  點擊以下連結購物(您不會有額外支出,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)

蝦皮購物    hahow  

Klook  KKday  booking


arrow
arrow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