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岳

原本計畫藥師一階國考完就要出國玩,時間到了,書唸完了,國考也考過了,疫情也爆發了。

哀……

雖然當時台灣疫情算是控制的相當好的,但是也不能出國玩QQ

大家索性將目標轉成各個縣市、離島,甚至是山上。

而我也搭上這座列車,跟著朋友的腳步,開始踏上百岳之路。

第一座百岳|南疆聖山-北大武山

一開始,對於爬百岳,我是一點概念和準備都沒有的。

雖然平常偶爾會和朋友、家人去爬郊山,但是百岳的危險性、難度高上許多,要準備的東西、要注意的事情高上非常多。

況且在那之前,我也還沒有超過兩天沒洗澡的經驗。

 

二月的時候去北大武,在那之前,朋友約我去,我還以為是開玩笑。後來她問我個人資料的時候,我才知道是認真的。

剛好自己一直很想去北大武山,畢竟自己是屏東人,第一座百岳,就決定是你了!

 

裝備的部分,包括登山包、雨鞋、綁腿、護溪、兩件式雨衣,以及一些零零碎碎的道具,都是為了第一座山而準備的。

不得不說,剛開始爬山,真的花了不少錢買裝備(雖然每個興趣都一樣就是了。)

我自己也沒想過可以成功登頂,因為早有耳聞,北大武山雖然是A級路線,但是並不是非常適合新手的路線,陡峭、稜線、濕滑…..等,是很多山難發生的地方。

能上來三角點,我自己也是挺意外的。

IMG20220215105348

北大武山紀錄,大家可以看看這一篇:

【登山筆記】第一座百岳-北大武山

第2~5座百岳|台灣最高峰-玉山

國中同學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爬雪山,他想要去爬百岳,但是因為沒有人帶,於是我就問了我朋友(約我去北大武的那位),要不要一起去?

但是因為雪季需要有雪地訓練證明的人帶隊,加上雪山登山口離我們十萬八千里遠,於是我們就換個行程-玉山。

就這樣,組成了我的國中朋友+大學朋友,一共五人的玉山之旅。

251829

這次兩天的行程,一共收了四個百岳,分別是玉山前峰、主峰、北峰、西峰。

解鎖成就-台灣人必做的三件事情之一,登頂玉山主峰。

在主峰,看到極美的日出和雲海,也在北峰,看到千元鈔票的畫面。

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嘗試自己睡袋、爐頭上來煮東西。可謂是滿載而歸。

第二次爬百岳,較沒有第一次那麼緊張,也更熟悉整個流程,從抽山屋、申請入山、入園、事前準備、食材準備、路線規劃……等,有了基礎的概念。

詳細記錄,可以看看這一篇:

【登山筆記】玉山四峰兩天一夜紀錄

第6~7座百岳|天使的眼淚-嘉明湖

說到嘉明湖,可謂是意料之外的行程。

抽玉山排雲山莊,我們是候補第六位,到了前一天還沒等到候補,早已放棄希望。

索性就安排其他行程,剛好嘉明湖避難山屋還有營位可以抽,就又約了一團去嘉明湖的行程。

結果就在排雲山莊候補的最後一天,抽中了!而嘉明湖避難山屋的申請也通過了。

既然都成團,人都約好了,那就去吧!

於是就在去玉山後一個禮拜,去嘉明湖,真是夠狂!

嘉明湖不愧是近期的熱門景點,天使的眼淚果真名不虛傳,太陽照耀,反射的光,在山坡上眺望,看起來真的就像是閃爍的眼淚。

「太神奇了!怎麼會有如此地形呢?」「一定是外星人吧!」

此外,我也在嘉明湖,看到了帝雉、水鹿、黃喉貂,運氣真的不錯。

嘉明湖

詳細的嘉明湖旅途紀錄可以看這幾篇:

【登山筆記】嘉明湖行程全記錄|一窺天使眼淚的光彩,一生必來一次!|百岳、帝雉、水鹿一次收

【登山筆記】嘉明湖行程記錄|向陽山、三叉山|一窺天使的眼淚,以及兩座百岳

【登山筆記】嘉明湖的故事-天使的眼淚|在山上過生日

【登山筆記】嘉明湖特色活動-一人一公斤,回填步道沖蝕溝|協助修復步道還可以領精美獎品!

 

完成嘉明湖之旅之後,收起登山包,開始準備二階國考,也開始思索出社會之後的規劃。

能在畢業之前,拜訪北大武山、玉山,以及嘉明湖,這幾個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山,相當滿足了!

假如沒有疫情,或許自己就會選擇出國玩,而不是去爬山,也就不會有這麼體驗及心得。

畢竟出國,以後有的是機會,然而出社會工作之後,應該就不會有這麼多心力和體力去爬百岳了XD

-------
對我而言,爬山從來就不是為了風景、成就、生態,而是為了在漫遊的過程中,逐漸找到真實的自我。
畢業之前,很感謝自己鼓起勇氣,走上山,一趟旅程,或許累,但值得。

 

支持我

  關注社群|FB粉絲團追蹤IG:麻鼠揪麻將

◎  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

◎  點擊以下連結購物(您不會有額外支出,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)

蝦皮購物    hahow  

Klook  KKday  bookin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